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博爱玉祥花园新房漏水损失无人管 业主多次反映遭遇“踢皮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24 10:06: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耿彩霞 /文图视频

“我们辛辛苦苦一辈子买了一套房子,没想到还没入住就出现漏水问题,反映多次却遭遇开发商与物业互相推诿,承诺维修的事情也出尔反尔。”8月19日,博爱县玉祥花园多名业主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反映他们遇到的糟心事。

【糟心】

新房未入住漏水损失无人管 开发商扬言“(业主)爱找谁找谁去”

2019年10月,李先生在博爱县玉祥花园小区1号楼4单元购置了一套房屋,2020年9月份交房后,李先生装修好新房,计划今年年底入住。可是今年7月份暴雨过后,李先生新装修好的房屋多处墙面出现渗水、窗户漏水的情况,这让他对房子的质量存在质疑。

8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李先生的新房,看到主卧、次卧、厨房等多处墙面出现渗水的情况,虽然距上次大雨已过去将近一个月,但墙面上渗水的痕迹仍清晰可见。

“当时下大雨时,整个墙面都是湿的,特别是厨房的窗户设计不合理,水直接沿着窗户往屋里灌,直接流入客厅。”李先生回忆。

后来,经过李先生勘察,该房屋漏水是因为该栋楼3单元和4单元之间的伸缩缝没有做防水,雨水从伸缩缝渗入,导致他们家的墙面出现严重渗水。

“我家是11楼,顶层,屋内漏水情况较为严重,我楼下的10楼也出现了漏水情况。”李先生说,因为他的房子刚装修好,墙面渗水导致屋内刚包好的窗套和榻榻米被雨水不同程度浸坏。他到物业反映情况,物业称此事需要找开发商。他找到开发商,开发商到他家里看过后,让他找装修公司做个估价,承诺一周内,该修的修,该换的换。

随后,李先生找到装修公司算了算维修费用是1600多元,可是等他再去找开发商时,开发商却以“房子业主签收了,我们就不管了”为由,不负责李先生的损失,还扬言“(业主)爱找谁找谁去”。

而与李先生同样遭遇的还有王女士、张大爷等30多名业主。王女士称,她家也是刚装修好的新房,由于窗户漏水把家里的墙都泡了,开发商看过以后也承认是窗户的问题,但是只给修窗户,家里造成的损失他们不管。

“你看,当时下大雨时,我们家里的水这么深,都是从窗户那灌进来的,新房都被泡了,我们多次去找物业,物业与开发商却互相推诿,至今也没有个说法,这房子咋敢让人住?”张大爷向记者展示当时拍的视频,气愤地说。

【推诿】

开发商:业主已验过房,房屋漏水应找物业维修

物业:业主损失超出物业服务范围,负不了责

刚交的新房因下雨漏水,造成业主装修好的新房被泡,开发商许诺业主“一周内,该修的修,该换的换”,为何仅两三天便又出尔反尔,变卦成“业主签收了,我们就不管了”,“ (业主)爱找谁找谁去”?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博爱县博瑞置业·玉祥花园售楼部。得知记者来意后,该售楼部一女性置业顾问称,房子业主验收签字后,开发商就不管了。此次房屋漏水问题,业主应找物业解决。记者表示想见该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该置业顾问联系后表示,“领导电话打不通,房屋漏水的事儿,应该找物业解决。”

随后,记者见到了玉祥花园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该负责人则称,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和《开发商质量保证书》规定,交房后五年内,房屋出现质量问题,都由开发商承担。目前,他们已安排工作人员对1号楼3单元与4单元之间的伸缩缝进行维修。对于业主反应的窗户漏水问题,他们也联系厂家进行了维修。

“对于漏水给业主造成的损失我负不了责,这已经超出物业服务范围,他们应该去找开发商。”该物业负责人称。

【住建局】

继续与开发商对接 将此事负责到底

那么,因为房屋漏水导致业主屋内窗户、床等被浸泡,业主的损失到底该谁来承担呢?

随后,记者来到博爱县住建局,该局副局长许红胜称,玉祥花园的事情他有所了解,8月16日,他已安排该局质监站负责人与开发商、业主一起协调此事,督促开发商对该小区漏水的楼顶、窗户等进行维修,同时对业主屋内泡水的地方进行复原,不让百姓承担任何损失。

“现在(博瑞置业)开发商出尔反尔,此事我会再跟开发商对接,将此事负责到底。”许红胜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