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发布32号通告:24日14时起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郑州发布 2021-08-23 22:07: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第五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1年32号)

  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切断传播链条,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郑州市域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本次采样分时段、分区域错峰进行,各开发区、区县(市)在全市发布的统一时间内,进一步细化时间安排,并及时告知辖区群众,具体采样时间以各村(社区)通知为准。

  8月24日14:00-8月25日22:00: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巩义市、登封市、新郑市。

  8月25日7:00-8月26日22:00:经开区、高新区、惠济区、上街区、新密市、荥阳市、中牟县。

  二、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到指定采样点(原则上按常住地)参加采样,非特殊原因不得跨开发区、区县(市)区域进行采检。

  三、检测对象

  郑州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四、特别告知

  对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红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有关要求

  (一)请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