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大王庄小学教师志愿者韩莉;尽微薄之力,志愿抗疫一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8 18:23: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韩莉/图文

  8月2日凌晨5:07,接到通知“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招募第二批核酸检测志愿者,7:30准时到达办事处。”韩莉老师收到信息后,立马起床,把熟睡中的儿子抱给了父母。经过了1个多小时,四十多公里的车程,她准时到达,准备投入到战斗中。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间隔,准备好自己的二维码”“张大嘴巴,大声说啊啊啊”“喉咙会有一点不舒服,但是请大家坚持,认真配合检测。”......这是韩莉老师在大王庄安置区的工地上,不厌其烦一遍遍地对工友们的提醒。这是他们第一次做核酸检测,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做,有一个阿姨甚至在做检测的时候,当场吐了,她立刻忙着清扫,丝毫没有嫌弃。

  8月4日,根据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式,十八里河辖区各校成立了“教师核酸检测志愿者突击队”,韩莉老师又是第一个报名。这次,家人有一些担心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太危险了,再说你离得那么远,每次都要开车1个多小时,不去吧!”她笑着说到:“没事儿的,就是因为疫情很严重,我才更得去支援,我会做好防护的,放心吧!再说我是开车去,又不是走路的,不累!”最后,家人终于被她说服了。

  8月5日中午11:28,接到通知所有的突击队员下午1点到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参与第二次核算检测工作。韩老师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就赶快出发了。这次分到了十八里河书香庭的核酸检测点,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登记工作。在8月5日、6日两天的工作中,她协助医护人员共完成了1600多人次的核酸检测和登记工作,全副武装的她,刚工作一个小时衣服就湿透了。

  直到现在她还积极备战,时刻准备冲锋在一线。一直以来, 在疫情面前,韩莉老师没有退缩,不怕危险,迎难而上,虽然她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她却能以一名真正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尽微薄之力,志愿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