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积极有序接种疫苗,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8 18:18: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静

  为全面构建校园安全屏障,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积极组织学生接种12-17岁的疫苗,为早日开学做好准备。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此次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办公会议,制定方案,规划细节。同时调动班主任,进行全员摸排,利用家校群发布学生疫苗接种信息,把接种具体安排、防疫要求、材料准备、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都详细告知家长。为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8月17日早晨八点,学生早已在接种处排好长队,学校党员志愿者在校长冯英和副校长刘蕾的带领下参与维护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王欢、赵铎毅、徐静、王芳、何伟霞五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戴好口罩,在现场维护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秩序。他们有的在门口测温把关,确保每一个接种人员体温正常;有的疏散引导人群,确保接种程序正常进行;有的是密切关注学生的防护行为,让他们保持一米距离;有的严守出口,保证学生安全。面对新冠疫苗,许多学生还是陌生的,志愿者一边为他们讲述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一边提醒他们要如实回答医生的问题,以免接种后出现不适。在填表格信息中,学生和家长不知如何填写,我校志愿者一遍又一遍的指导。因为本次接种量较大,天气炎热,许多家长闹起的情绪,不愿配合工作,面对此情况,刘蕾积极与接种点和家长沟通,协调接种各项工作,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庞大的接种人群意味着志愿者巨大的工作量,但没有一人抱怨,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接种现场划分为等候区、预诊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一定要按医护人员的要求,让学生们排好队,填好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们的工作。”王欢不停的喊到。志愿者们也是这样督促学生按接种流程完成建档、信息录入和登记后,配合现场医护人员完成接种。首针接种完成后,让学生们在留观区留观半小时,确保无异常方能离开。

  “此次新冠疫苗秩序维护工作疲惫但充实,再次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身为一名志愿者,我为能够参与此次活动而感到自豪。”志愿者赵铎毅在此次活动后如是说道。

  面对德尔塔病毒的来势汹汹,而开学在即,为保证学生的安全,疫苗接种工作要积极响应号召,接种疫苗,达到全民免疫,这是需要每一位老师、学生、家长的一“臂”之力,共同构筑校园免疫城墙。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