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忠诚奉献和担当作为交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检察答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8 10:59: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检察院迅速响应、周密安排,在确保检察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干警深度下沉对口街道、社区,开展走访排查与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和忠诚奉献交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检察答卷。

闻风而动   战疫有我

面对疫情,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干警迅速响应,积极报名参加。8月1日,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慧芳带队,首批防疫志愿者来到焦西街道涧西街4号院,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焦人员登记等防疫工作。



此后,解放检察全体党员干警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无论是艳阳高照、暑气袭人的午后,还是蚊虫飞舞、闷热潮湿的夜晚,都能看到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解放检察人的身影,他们深入社区楼院,逐户走访登记,坚守在防疫卡点,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

走访过程中,为更快更好完成工作任务,志愿者们往往摊在手上或是趴在墙上进行记录,常常一个单元走访下来,佩戴一次性手套的双手已经捂到发白。夏季蚊虫较多,单纯涂抹风油精驱蚊效果十分有限,情急之下有些同志直接把酒精喷在身上,以缓解蚊虫叮咬,肿起的大包和酒精浸渍红成一片。8月9日下午,焦作市区突降大雨,强风裹着豆大的雨滴扑面而来,遮阳伞被吹倒,身在卡点的工作人员全部被浇成“落汤鸡”……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解放检察全体党员干警始终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各项防疫任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充分肯定。

把支部建在抗疫一线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焦作市解放区检察院在分包楼院分别成立四个临时党支部。由支部书记统一管理协调该楼院党员志愿者等防控力量,切实把党组织建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做到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



临时党支部把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作为每位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牢牢把守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执行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坚决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要求,加强严格管控、联防联控,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真正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