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马甲”里揣着降压药 这个社区书记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已经睡了30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8 10:33: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17日,记者见到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玉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崔浩亮的时候,他看起来非常憔悴,自720郑州特大暴雨那天晚上开始,他已经连续30天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说睡觉都有些奢侈,好几天晚上睡眠不足三小时,有几天晚上根本就睡不着。”

  舍小家,顾大家。30天来,崔浩亮从玉兰街社区防汛一线转战疫情防控,仅回过一次家。“当时,宏莲花园因受地铁八号线施工影响,连续停了7天水4天电,小区居民情绪很不稳定。”据崔浩亮介绍,防汛期间,最难的是宏莲花园小区,因停水停电时间太长,他一方面积极协调供电供水部门抢修,一方面组织辖区志愿者、小区居民开展自救。

  防汛期间,崔浩亮带伤坚守抗洪一线,积极协调工作

  崔浩亮清理小区淤泥

  “社区专门把办公室腾出来,打开活动室的门,供小区居民给手机充电,老人孩子休息、玩耍。”据悉,7月21日一早,玉兰街社区就在居民群里发通知,邀请居民来社区充电。经过梧桐办事处党工委协调,由智慧运营集团提供洒水车为宏莲花园居民送水。水送过来了,还得组织志愿者往行动不便的老人楼上送。“志愿者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家住六楼七楼水都提不上去,可说到要给这些老人送水,大家二话不说,提着水就上去了。”除了送水,崔浩亮还通过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为宏莲花园的居民协调来了救灾物资,包括纯净水、酸奶、面包、火腿肠、饼干、泡面、蔬菜等。

  “那段时间,我只能让自己忙得不得闲,就不能想家里的事”。据了解,崔浩亮的家位于高新区药厂街低洼处。7月20日暴雨夜,他跟母亲还失联了。当时,雨下得太大,外面都是一米多深的积水,社区工作人员响应高新区管委会的号召,都住在了社区办公室。第二天中午,街上的水渐渐褪去了,实在不放心家里,崔浩亮抽了个空回家看看。屋里面还有一米多深的水,家具都泡在水里。“既然都这样了,这也没法抢险,就把母亲和孩子接出来,送到俺哥家。”

  “听俺妈说,屋里进水了,一下子涨起来,也停电了。一米多高的冰箱‘呼通’一声倒下来,手机也被大水冲跑了……”当天晚上,68岁的母亲,领着10岁的女儿上二楼杂物间打的地铺。

  除了宏莲花园这个老旧小区费点事,青年文雅公寓、菁翠园小区的清淤也是个“大工程”。此外,崔浩亮还组织了辖区志愿者参与须水河两岸步道的清淤。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崔浩亮右手腕有一道很明显的伤口。那是前段时间在小区清理杂物时,由于连日来的劳累,他有点神情恍惚,一不留神,被一块玻璃割伤了,划破了一条血管和一条韧带,整整缝了12针。

  “现在俺妈跟小孩住在俺哥家,俺爸住在他单位,我住办公室。”一家四口分了三个地方住。崔浩亮原本打算等社区防汛告一段落,再去租个房子把一家人接回来,疫情又来了。

  德尔塔病毒来势汹汹,崔浩亮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筑牢防控线织密防护往。他们广泛招募志愿者,积极与区、办事处下沉人员对接,与物业人员做好沟通。辖区7个小区环境消杀、卡口扫码测温、隔离人员管理……哪一项工作都得崔浩亮通盘考虑,统筹安排。

  崔浩亮积极与物业沟通核酸检测事宜

  85后的崔浩亮有着与年纪不相符的沧桑,他的血压低压经常高达110。他就把降压药揣在红马甲里,头晕难受的时候服上一片。“把我的红马甲单独放,里面有降压药。”有一天,他赶着去办事处开会,随手把红马甲脱给旁边的工作人员。他的这个秘密才被大家知晓。

  崔浩亮张贴“一米线”

  组织四轮辖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和4户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仅第四轮,玉兰街社区两个核酸检测点采集居民核酸样本8000人次。在采访中,崔浩亮说的最多的是“医护人员最辛苦,上级交代我们一定要做好服务。除了管接管送,安排他们吃好住好,我们尽可能满足他们的一切需求。除了布置采样点位,我们还把核酸检测的物资都提前准备好,专门从碧桂园西湖拉冰,号召居民冻一些冰块送过来,准备风扇,安排工作人员采集居民信息、送样等。”

  崔浩亮对小朋友为医护人员送来的冰块表示感谢

  玉兰街社区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医护人员的认可。8月8日夜里12时许,结束了当日采样任务的两名郑州市骨科医院的医护人员,顾不上疲惫和劳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感谢玉兰街社区提供的周到服务。

  8月15日下午,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在紫薇检测点看到现场采样工作规范有序,专门进行了表扬。(通讯员 方宝岭)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