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奋战8天7夜!长葛市供电公司支援卫辉抢险队凯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8 10:31: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栗桂军/文图  

    8月9日12时30分,经过近2个小时的车程,代表许昌市供电公司“出征”新乡卫辉市抢险复电的长葛市供电公司员工张鑫杰、王炜华、岳东方3名抢险英雄载誉凯旋。

    在阵阵掌声中,长葛市供电公司为队员们举行隆重的凯旋欢迎仪式,该公司总经理李忠民与3名队员一一握手、献上鲜花,并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

    金海园居民小区

    保电鱼水亲

    8月2日中午,张鑫杰、王炜华、岳东方三人接到许昌市供电公司支援卫辉市的命令后,立即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整理必备的工器具、收拾好行装,踏上前往新乡卫辉抢险保电的征途。

    抵达卫辉后,3人顾不得休息,打起精神立即投入工作。按照与卫辉抢险指挥部的安排来到有近200户的金海园居民小区执行保电任务,他们三人与当地供电员工勘查现场后发现,受环境限制,电缆放送需穿墙而过。

    “大家辛苦点,我们在墙上打洞,把电缆穿过去”,张鑫杰当即对队友说。当发电车完成接线调试后,金海园居民小区成为许昌支援队到来后第一个成功点亮的小区。接下来的2天时间里,3名队员不分昼夜轮流值守,千方百计确保小区用电正常。

    2天时间虽然短暂,他们却和小区居民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小区居民自发为他们送水送饭,看到他们的工作服被汗水湿透,夜间蚊虫多,有的居民还送来蒲扇让他们消暑驱蚊,一幕幕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8月3日13时,小区主线路恢复正常供电。3人顺利完成了在金海园居民小区临时保电任务。

    离别时,张鑫杰与居民们笑道:“亲人们再见了,欢迎你们到许昌玩,游曹魏古都……”小区居民满怀不舍,自发来到发电车旁欢送他们。

    助力污水处理厂复电

    并肩战斗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咱们长葛市供电公司派来的同志就是中,不分昼夜和我们的人员一起,在保证厂区临时用电的同时,与我厂干部职工共同并肩战斗,连续奋战5天4夜,为我们尽早实现污水处理设备的正常运行立下汗马功劳。”卫辉市东关污水处理厂厂长任媛媛拉着张鑫杰的手感谢地说道。

    8月3日下午,完成金海园居民小区保电任务后,张鑫杰、王炜华、岳东方3人按照新的安排前往卫辉市东关污水处理厂执行新的保电任务。

    来到污水处理厂,呈现在眼前的厂区是一片狼藉,到处是淤泥垃圾。据这里的员工讲,洪水发生时厂区最深处积水达2米之深。“看到路边到处都是堆放的垃圾,尽管戴着口罩依然能闻到腐臭的气味。看着受灾后满目疮痍的厂区心里很不是滋味。”张鑫杰感慨道。

    3名队员立刻展开作业,熟练地连接上电缆,开动发电车,检查运行情况正常,合闸送电,停电几天的厂区顿时恢复了活力。污水处理厂的员工进场清理淤泥垃圾,投入了生产自救和灾后清理工作。看到这里,3名抢险队员商量,除安排好保电值守工作外,抽出1名同志轮换参加厂里的灾后清理工作。

    “我们3人中,有两名共产党员,同时有2名退伍军人,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我们不仅代表许昌、长葛公司形象,还代表着党员和军人形象,此时我们不挺身而出还等什么时候……”张鑫杰说道。

    于是在接下来的5天4夜,他们轮流值守保电的同时,帮助污水处理厂生产自救,和厂里专职电工一起清理检查供用电设施设备,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满身泥水满身汗……

    8月9日,任务结束时,国网新乡市供电公司将印着“国网情深心连心,倾情相助援新乡”的锦旗送给3位同志,这是对他们8天支援卫辉保电工作的充分肯定,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对人民的赤胆忠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