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80名工作人员,采样15000余人次!梧桐战“疫”中的洼刘“速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7 18:1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80余名工作人员,累计检测人数超15000余人次……这里,是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洼刘社区,也是梧桐办事处最繁忙的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在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以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这里不断跑出“加速度”,让居民倍感安心和温暖。

  提前谋划分工明确 180人参与到防疫一线

  自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洼刘社区党委迅速反应,立即行动,以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和处变不惊的能力进行了安排部署,所有检测点在一小时内通知到位,核酸检测现场率先布置到位。

  据悉,洼刘社区每次接到核酸检测通知,都是提前谋划、召开部署会、明确分工,定人定岗定责,只要党员群里发通知,党员甚至在上班,请假也要参与到防疫一线。本次参与有党员、两委干部、志愿者、物业共计180余名。

  根据前三次核酸检测的经验总结,这一次洼刘A区检测点按顺序在地面贴上间距1米的数字,清晰显著地引导群众按要求排队,整体秩序较之前更加规范,并将社区居民、商户、工地进行分类,错时检测,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提高检测效率。

  “您好!请大家提前调出二维码,节约大家排队时间”,从早晨9点开始,洼刘社区党员刘枫就拿着喇叭不停的喊着。他一边提醒排队等候的人员,一边用手机仔细地扫描二维码,核实登记人员信息。这一次录入员要穿防护服,他没有丝毫犹豫,套上防护服开始了长达几个小时的工作,他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口罩取下时已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脸上的汗水成了盐水。但他没有抱怨。由于前段时间的意外受伤,导致他不能久坐,所以他大多时候都是站着,刘枫说,“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我的岗位在哪里,我就会义不容辞、全力以赴地干好。”

  服务到底坚守阵地 累计检测人数超15000余人

  洼刘社区因需要服务周边的工地、沿街商铺、宾馆住户、写字楼、菜市场、无主管楼院等主体进行核算检测,服务面积大、服务人数多,基本每次核算检测都是最后一个撤离的点位。据统计,洼刘A区累计核酸检测人数约在15000余人左右,而每次,志愿者们都会陪伴防疫人员们坚持到最后。

  “妈妈,妈妈”……第四次核酸检测当天,有一个2岁多的小孩在检测现场不停的哭喊着找妈妈,志愿者刘巍伟看到之后立刻抱起孩子并安抚,通知工作人员用“大喇叭”不停的广播,寻找孩子的妈妈,不一会儿,孩子的妈妈寻声赶来,和孩子团聚,并激动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还有一些志愿者、居民代表主动承担检测点防疫物资接取工作,认真负责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一趟又一趟地领取物资,确保医用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物资充足,保障逆行医务工作者基本防护供给。此外,他们还东奔西跑给工作人员发放口罩,及时提醒更好口罩,确保参与的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同时协助做好秩序维护等工作。

  面对疫情,洼刘社区党委始终站在防控尤其是核酸检测阵地前沿,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一线、让作用发挥在防疫一线,为社区居民筑牢防疫“长城”。(通讯员 郭佳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