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52中化身新冠疫苗接种点,服务学生、辐射社区、备战开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7 18:07: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几日,郑州疫情趋向平稳,开学也迫在眉睫,全社会的新冠疫苗接种重点已经转向未成年人。作为中原区12-17岁新冠疫苗的32个接种点之一,郑州52中于8月17日组织本校学生及区教育局分配学生开始接种疫苗。

  按照区卫健委和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安排,8月16日下午52中召开紧急会议,校长张好武、党总支书记李培红等班子成员现场部署17日的疫苗接种工作;行政人员加班加点,为17日入校进行疫苗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各处室协同合作,用一晚上的时间,把教学楼一楼和二楼的教室“改造”为问诊室、预检室、接种室、观察室等功能房间,从“问诊室”“疫苗接种流程图”的张贴纸到“间距1米的排队距离”标识和“疫苗接种后24小时内不要洗澡”的温馨提示,52中努力做到工作有多细就想多细、做多细。当所有准备工作都完成时,已经是深夜11点多了。

  17日早上7点40分,52中门口,学生们和家长在志愿者教师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入校,大家严守前后1米的排队要求,依次通过问诊室、预检室、接种室。在接种室,志愿者教师、医护人员发现:撇开身高、体形的发育不说,这些学生就是内心稚嫩的孩子,身边若有父母陪伴,依赖性就更加明显——一个女生打针全过程都用力地抓着爸爸的手臂,爸爸被抓得“呀呀”叫,“明明是你打针,我比你还疼”,这位爸爸对女儿说,当场所有人都笑了。其实,当这个女生走出接种室的时候,没有使用酒精棉球,针眼也没流一滴血。当然,这样的“坑爹”行为只是个例,绝大多数的疫苗接种工作用“平淡无奇”和“行云流水”来形容更加确切。接种后,学生将在教学楼二楼的观察室停留30分钟,确认无不良反应后,方能和家长一起迅速离校。疫苗接种全程实施“闭环管理”,实现最低的路径交差。

  52中的周边社区的领导也纷纷到校,与学校班子成员商讨社区非在校生未成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

  中原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钟舒和财务科科长李兵心系52中的疫苗接种工作,于17日上午莅临52中,在张好武等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察看了学生入校接种疫苗的全流程。在对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后,张钟舒表示,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家长和孩子、学校和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张好武代表学校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疫苗接种的各项标准,落实各项要求,圆满完成工作,为学校和周边社区未成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