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铿锵玫瑰勇担当 社区巾帼展风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7 10:3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社区工作者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即是孩子的母亲,也是父母的女儿,还是丈夫的妻子,她们平时温柔恬静。但如果有突发情况,她们也可身披铠甲,守护一方平安,这就是我们的金桂社区的“女将”们。

  从郑州特大暴雨开始,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便没日没夜的守在小区,只为守护住群众的生命安全。总说巾帼不让须眉,汛情期间,这群“女将”们抗沙袋、清积水、铲淤泥,统计受灾家庭的财产损失毫不逊色。眼睛熬红了稍作休息重新上岗。孩子打电话哭着说想妈妈了,安慰几句后调整好心态又微笑面对来访的小区居民。所有的事情眼看结尾,正当大家觉得可以休息时,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将美梦打破。她们再一次拖着疲惫的身体踏上了另一个“战场”。

  全民核酸,对于这群社区工作者来说很是陌生,金桂社区管辖11个小区,一万多常住人口,还有4个无主管楼院。怎么组织人员、现场人员信息登记怎么做?这些都在考验着社区的组织能力和她们工作能力。第一轮核酸检测她们主要担负起人员信息登记的工作,经过简单培训,她们便未有丝毫犹豫,套上防护服开始了长达十个小时的工作,因为第一轮大家都没有经验,很多突发情况大家都没有预估到,导致工作人员数量严重不足,她们要维持现场的秩序同时还要确保录入人员信息工作不出错。

  从下午三点穿上防护服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他们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干,口罩取下时已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记,脸上的汗水成了盐水。但她们没有抱怨,匆匆用清水洗把脸,继续处理现场,搬帐篷、清理垃圾......,收拾完已浑身酸疼回到办公室便和衣而睡。三个小时后她们又套上防护服到岗开始新一天的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这一次又是长达一周的未归家门。直到所有人的核酸结果出来后,她们才放心的回家稍作休整。与孩子家人短暂相聚之后,她们再一次踏出家门,因为只要疫情没结束,她们就要身披战袍随时“战斗”。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第一线”。金桂社区的一名“女将”说。

  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的“女将”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用行动践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继续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故事展现了防疫一线上巾帼志愿者的美丽风采。(通讯员 张兰 郭佳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