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兰寨村:上阵父子兵,抗“疫”夫妻档……他们是战“疫”一线最美组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7 10:31: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20特大暴雨”的创伤还未抚平,郑州又迎来了疫情的考验。

  进入防疫战斗的梧桐办事处兰寨村涌现出一批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小区入口卡点的扫码测温工作,主动加入小区全员核酸检测队伍,为我们抗疫增添了绚烂的色彩,为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生活保障筑起了一道坚实防线。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几个特殊的组合。

  一线夫妻档:杨丹丹和郭元元

  杨丹丹和郭元元夫妻一直活跃在抗疫一线。杨丹丹是兰寨村的党委副书记,从八月一日进入抗疫战斗后,她一直坚守抗疫一线,经常中午在岗吃饭,晚上依然加班加点,从小区入口卡点扫码测温到一轮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她一次都没有落下。她说:“防疫工作,关系到居民的健康甚至生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坚守防疫一线是我职责。我们坚信,随着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的建立和完善,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她老公郭元元同志是一名预备党员,在“720特大暴雨”时候,就站在志愿者前列,在此次的抗疫工作中,依然是当仁不让,每天起早贪黑,只为了能多做一点,为我们早日胜利出一份力。丹丹家里两个孩子,大的11岁,小的4岁,在此期间懂事的哥哥担任着看护妹妹的重任,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干部让我们安心、放心、暖心。为他们一家人点赞。

  一线夫妻档:王慧和刘恒

  王慧和刘恒是一对90后夫妻,截止今天已经持续参加了兰寨村四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王慧扫码登记信息,刘恒就在爱人附近维持秩序,刘恒说:“慧慧是一名党员,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希望能出一份微薄力量,所以加入防疫一线队伍中。”简单朴素,但是却让人听了很踏实,此刻,我们看到了爱情的模样,也许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他们表示,疫情越是吃劲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并肩作战,每天郑州市疫情的报道,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当我们想到疫情得到控制也有我们的一份功劳,就感到很自豪。

  上阵“父子兵”:郭国选和郭元辉

  郭国选是一名年长党员,8月天闷热难耐,他却毅然的加入了核酸检测志愿者的行列。“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检测预约码。”“带好口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排队检测的群众纷纷给这位老同志竖起了大拇指。郭元辉是郭国选的儿子,就站在队伍旁边,也穿着红马甲维持检测秩序。我听旁边的工作人员说,郭元辉在枫杨办事处翡翠华庭社区工作,晚上在郁香苑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夜班,白天不当值,没有休息就来当志愿者了。真可谓是“上阵父子兵,同心抗疫情”。我们有这样坚守的工作人员,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势在必得。

  上阵“父子兵”:郭遂群和郭鹏飞

  郭遂群和郭鹏飞父子,也是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郭遂群是一名老党员干部了,只要有志愿活动,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他总是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依然是只要组织需要,随时挺身而出的觉悟还是有的。他儿子因疫情原因没有上班,兰寨村的四次核酸检测工作一次都没有缺席。他们两人维持秩序,帮助发放检测序号,经常是坚持到深夜。我们面对困难团结一心,定能击退疫情大军。

  唐志敏是兰寨新城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她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要求抽调,参加兰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她需要给自己所负责单元楼的居家隔离户做好后勤工作,包括买菜、取快递、扔垃圾……,当她听说医护人员会上门给隔离户做核酸检测时,主动请缨,做辅助帮手。穿上防护服,眼睛弯弯的她,像乖巧的兔子,可是干起活来却又是风风火火,手脚麻利。给隔离户做核酸需要一栋栋楼跑,整个小区14户,40多人,经常需要两三个小时,她一点怨言都没有,还说:“这算什么,和医护人员比,我这点辛苦差远了。”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又怎么会少得了她呢,扫码登记的座位上,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还发动了她身边亲友加入到防疫一线,“疫情面前,人人都有责任,年轻人就应该历练。”唐志敏说。这样的母亲,这样的儿子,让我们不禁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像这样的抗疫“组合团”还有很多,他们一起携手战“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网。(通讯员 郭幻宇 郭佳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