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倾听心声 共话成长——唐河法院召开青年法官、法官助理座谈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2 17:14: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谢瑾/文图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法官、法官助理工作热情,提振精神抓牢抓实执法办案第一要务,8月11日,唐河县法院组织召开青年法官、法官助理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云鹏以及青年法官、法官助理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刘蕊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工作体会和成长思考,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如何促进青年干警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党组成员刘蕊认真倾听并与青年干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她鼓励青年法官、法官助理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以法院工作大局出发,积极完成好院党组的安排和部署,要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展示出青年干警的风采。

王云鹏认真听取了青年法官、法官助理的真切感悟和精彩发言,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为唐河县法院付出的汗水和做出的贡献,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

一是做到求知若渴,虚心若愚。青年干警要虚心跟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学习,学执法办案方法、群众工作技巧,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的理论知识放到实践中去检验,在实践中发现不足、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二是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青年干警要勇于追逐梦想,在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中、在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切实履职、奋发作为。要担当实干,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时间观念、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好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提出的“13710”工作法,结合审判执行工作特点,瞄准堵点、痛点,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三是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戒。青年干警要有底线,有原则,有规有矩,做到慎用权利、严以修身,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真正从思想上筑牢防线,这样才能经得起风浪的考验,才能挡得住诱惑,才能行稳致远。

王云鹏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唐河县法院党组将努力为年轻干警成长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创造良好的竞争环境。努力培养和选拔年轻干警,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特别优秀的青年英才留出“快车道”,让青年才俊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