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超人爸爸”,我等你回家 ——记武陟县公安局社区防疫一线民警王德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2 15:4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邹芳/文图

“我最大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我的超人爸爸能抽出一天时间,好好陪陪我和妹妹!”女孩在她7岁生日那天许下了简单却不容易实现的愿望。她每天早上没醒,爸爸就上班了,晚上进入梦乡后,爸爸才回来,有时爸爸忙起来,她连着好多天都没有见过爸爸一面。

“超人爸爸”名叫王德超,是武陟县西陶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入警十余年来,从刑警大队到合成作战大队再到派出所,虽然经历的岗位换了又换,但是一直未变的是他那一颗冲锋在前、一心为民的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同他的名字中那个“超”字一样,充分展现了“超能冲”、“超能干”、“超能忍”的优秀作风,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疫情面前“超能冲”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武陟县局组织疫情防控突击队,要求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王德超同志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时光,毅然决然参加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执勤卡点,历经60余天日夜坚守,圆满完成了执勤任务,确保了防控社区群众的安全和稳定。

今年8月1日,面对突如其来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民警王德超再次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他二话不说,15分钟就赶到了执勤社区点,冲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与辖区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和可行性防御措施,对现场的秩序、人员岗位安排、后勤保障等提前做好部署,为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指导。鉴于当天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紧迫性,人员及时到岗,后勤保障还不是很充分,面对蚊虫叮咬、无处歇脚、物资缺乏等等状况下,王德超主动请缨,要求当晚留下值守,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坚守岗位“超能干”

民警王德超负责值守的区域有300余住户,常驻人口约1000余人,“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请自觉扫码进入”、“往这边走......”这些简单而有力的语言,成了王德超每天一遍又一遍重复的话,即使他的声音变得沙哑,他依然耐心细致提醒出入群众,即使炎热的高温使他汗流浃背,他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面对个别群众怕麻烦、不重视,硬闯社区、不配合扫码、不戴口罩的情况,王德超都能够耐下心来、俯下身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站到老百姓的角度上,拉家常、讲利害,进而增强老百姓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度和关注度。天气炎热时,群众自费购买雪糕或冷饮送给他们,刮风下雨时,群众主动将自己的雨具拿给他们用,王德超以自己实际行动感动了社区的诸多群众,在一点一滴的细节中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克服困难“超能忍”

“你的脸怎么脱皮了?”爱人在视频聊天中询问,语气中带着焦急。“今天的太阳有点毒,我皮糙肉厚的,不碍事,回去洗洗就好了。”爱人不再说话,默默流下两行泪后,说:“天气炎热,注意防暑,等你回来,我给你做你最爱吃的丸子面条。”看到爱人这么说,他傻呵呵的笑了。

疫情期间,妻子一人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挑起了家庭全部的重担,默默做好后盾,让王德超全心全意投入到防疫战中。“作为妻子的丈夫,女儿的爸爸,自己确实做的不到位,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好、做实、做细,不能有一丝马虎。”谈起妻儿,他心中充满歉疚。他不是一个“称职”的爸爸,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在他人陪伴儿女嬉笑玩乐时,他只能踏着晨曦执行任务,因为他不仅是一名父亲,更是一名警察!在他人陪伴儿女灯下苦读时,他只能踩着日落坚守防疫一线,因为他不仅是一名父亲,更是一名警察!

“爸爸爱你们,你们在家要听妈妈的话,外出要带好口罩,爸爸回来给你们带玩具”,这是一周前他离开家时对女儿所说的话。“爸爸,你放心吧,我会听妈妈的话,我们在家等你,超人爸爸,你要早点回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