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疫面前,更显男儿本色——记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刘建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0 19:08: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俊飞

  “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保持1米的间隔,提前亮码,天黑,手机屏幕暗的先调亮些。”说这话的正是十八里河中心小学的刘建国老师,此时他的声音已经沙哑了,这他参加的第三轮全民核酸检测的现场,在此之前,刘老师已经连续参与了第一、二次全民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并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斗了两天四夜。

  今天早上8点,拖着疲惫身体的他踏进了家门,家里的“小棉袄”兴奋地跑到跟前问道:“爸爸,昨天晚上你怎么又没在家,你去哪了呀?”“我去当志愿者了。”建国老师一脸疲惫却又温和地答道。是的,这就是他,一个有大爱的老师。

  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时,他和学校的另一位老师被分到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区,一到现场他就开始忙碌起来。一会儿组织人群排队,一会儿帮老年人填写信息,同时还要录入信息,他一个人把几个人的活都给干了。汗水湿透了衣服又被暖干,嗓子喊哑了也顾不上喝一口水,从第一天中午1点一直忙到第二天早上8点。第二次核酸检测时,正在排队的他接到学校的电话,有个报名的老师身体不适,不能参加这次志愿活动,问他能不能代替时,还未修整过来的他一口答应了下来,再一次冲了上去。第三次核酸检测开始前,他再一次报了名,家里人不理解,他说:“这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作为一名教育人,我们应该冲在前面。”

  除了积极争当志愿者,在7.20郑州特大洪水时,看到那么多地方受灾,那么多人无家可归,他毫不犹豫地向“韩红爱心基金”捐赠了一千元。暴雨停止后,得知学校地下车库积水严重,他二话不说就冲到学校,和学校领导一起排水,并将部分老师的电动车推出了车库。又一次暴雨即将来临时,他得知学校为了防止雨水再次倒灌进地下车库,需要装沙袋时,他又冲了上去......

  是的,这就是他,一个热爱学校,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老师。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