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冲锋战“疫”前线 尽显责任担当——记漓江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利杰战“疫”风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0 15:42: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李超/图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肆虐更见责任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张利杰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之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心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留下了一串串坚实沉稳的闪光足迹,书写了一个个赤诚奉献的感人故事。

  精心组织,助力“疫”线防控

  疫情当前,“逆行”是使命的召唤。当学校接到上级布置的有关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张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在学校微信群发出志愿者号召,迅速集结党员、教师志愿者突击队,根据报名情况统筹安排,逐项细致布置各项工作,协助社区安排布置好检测场地和检测流程,为顺利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社区于书记说:“只要看到张书记和石校长在,我心里就有底了”。

  率先垂范,投身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一名党员,他奋勇当先,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者活动,尽职尽责地服务居民,在志愿服务的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认真组织社区居民参与核酸检测。张书记说:“通过参与一线的防控工作,更能体会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尽快战胜疫情。”

  初心不悔,服务践行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服务就是初心。8月1日,根据十八里河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张书记又第一个报名核酸检测突击队。随后他又组织学校的其他党员和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他说:“当人民健康受到威胁时候,党员要做先行者,我是党员,我不去谁去?”他不仅身先士卒,还关心志愿者老师,他一再叮嘱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还有在封控区的老师也想报名参加,但张书记总是给他们说“你们现在的任务就是配合政府做好隔离养足精神,等解封后你们再为学校和社会作贡献”;每到晚上11点后,他都会让女志愿者老师们先回家休息,自己和男老师依然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在完成采样点检测任务后,晚上脱下防护服,里面衣服都被汗水湿透。学校的党员、教师在张书记的带领下,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目前他已参与4次核酸检测任务,全校已有22名教师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协助社区出色地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

  “疫”声令下,防控一线党旗红;“疫”无反顾,迎难而上显担当。在大灾大难面前,张书记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不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使命,始终战斗在这场无声的防疫阻击战之中,展现了一名优秀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竖起了一名优秀党员的精神标杆,彰显了漓小人的最美风采!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