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孙营乡:核酸检测现场 志愿者们的服务真是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10 15:29: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李向阳/文图

“孙营乡党委政府的服务就是不一样!”8月8日一大早,在通许县孙营乡各村开展全民核酸咽拭子采样,北孙营村核酸检测点一位腿脚不便的婆婆到测试现场,一旁维护现场秩序的志愿者通许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刘庆辉见状,赶紧上前帮忙,将老人直接搀扶到采样点,避免烈日久等。志愿者们的细心服务,赢得了村民们的大拇指点赞。

“十人一组,很快!请大家不要急。”、“请大家出示一下健康码,绿码才能通行!”现场,孙营乡干部职工各就各位,分工协作,一面维护秩序,督促村民排队等候,一面协助村民领取健康码绿码通行。同时,他们还两人一组,将检测点划分为三个区域,外围排队区、信息登记区和采样等候区,各司其职。

“天气炎热,大家发扬一下扶老助残的精神……”上午10点,志愿者通许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李家兴,见一位腿脚不便的人前来检测,他赶紧上前,帮忙办理手续,为他开通绿色通道,搀扶他到达检测点,乡干部职工、志愿者们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村民们一致点赞。

在孙营乡各个核酸检测点,乡干部职工、志愿者们冒着酷暑,维护核酸采样点周边交通,以及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秩序。赵龙门志愿者介绍: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人流量增加,为了保障现场人员安全,以及防疫的需要,参与秩序维护工作,引导村民到指定地点参加检测,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提醒村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包村干部孙文龙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这次德尔塔毒株引起的疫情突然到来,作为党员,我理应冲锋在前;作为孙营乡干部职工,我责无旁贷;作为包村干部,我必须与赵龙门村民在一起。”

全民动员,全乡战疫!连日来,孙营乡里激荡着一股精气神,每一个人都在坚持坚守,用实际行动喊响:抗疫有我,战疫必胜!孙营乡党委书记郑永峰对志愿者们、干部职工全力配合乡党委政府核酸检测工作的展开,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你们继续秉持优质服务宗旨,让我们携手一致,共克时艰!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