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辟谣求证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起捉谣⑪|医护人员爬30楼给郑州航院领导做核酸检测?社区:假的,未安排入户检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4 12:3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旭

  8月4日,“郑州航院家属院8月3日在进行核酸检测期间,要求护士爬30层楼梯到家检测,到家后发现被测者既不是老人,也不是小孩儿,更不是孕妇!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说这里住的是航院的领导和老师!…”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一时间进行辟谣,经核实此消息并不属实。随后,猛犸新闻记者联系采访了航海北街社区王书记,他表示并没安排进行入户检测,对此谣言感到莫名其妙。

  在郑州航院家属院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期间,王书记一直在现场。王书记说,昨天下午4点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与医护人员一起忙到晚上11点,没有安排进行人户检测,且没有谣言所说的情况,对此感到莫名其妙。首先,郑州航院家属院楼层最高19层,其次,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进行检测工作,没有走动。郑州航院家属院总共大概4000多户,对于谣言发布者,现场医护都表示不认识,等待公安机关的进一步调查。

  据悉,对此事件,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发布《关于8月3日郑州航院家属院核酸检测网上虚假信息的情况说明》,郑州航院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协同社区和医务人员成立联合调查小组迅速核查,经与到家后发现被测者既不是老人,也不是小孩儿,更不是孕妇!社区工作人员解释说这里住的是航院的领导和老师!…和当时承担核酸检测任务的医务人员逐一核实,绝无此类事情发生,微信朋友圈、微博所发内容为虚假信息。此外,郑州航院家属院最高楼层为19层。

  同时,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表示,对医护人员为守卫郑州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充分理解,并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但是,在疫情防控紧急关头,我们绝对不能接受在未核实清楚事实真相的情况下,编造虚假信息并在网络散布,对学校名誉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学校将保留对此类造谣中伤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