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被大雨侵袭的城市里,有一种真挚的情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4 14:0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萌友 田法海/文图

大暴雨要来安阳了,这是一个不好的信息,河南省气象台7月19日3时4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郑州正在遭遇洪涝灾害,危害到生命财产、导致公用设施受损。这样的预警让我们具有了精神和意识上的防范,及早地就把人员、车辆、责任、区域划分具体安排了部署。

二十几个人员的安阳华润燃气新城公司,负责安阳县、宝莲寺、马头涧镇三个区域的警戒任务。从一些警示案例中得到启示,一些观点的争执,往往认为做一件小事反而比做大事要难的多,因为我们要把所有的预判做到书面预防,再去现场具体操作,比如一个阀井,警戒的位置标志、打开井盖的方向位置,阀井的深浅高度、阀井水淹后如何准确将阀杆套牢且牢记拧动的方向、以及工具设备的配备等。这次抗洪,充分体现到了这一点。所以说,一个很大的事,得到了大家的表扬,那不要高估这个表扬,如果我们做了一件小事,但在做这件小事的过程中受到了阻碍,那我们千万千万不要低估这个小小的阻碍,因为它会让我们损失惨重。

7月21日,暴雨来了,洪水在整个城市肆虐,安阳县汪流屯等9个村,宝莲寺镇黎官屯、张村成为了泄洪区,3000多户人员紧急转移。蓝色身影穿梭在暴雨中,气源修复、气阀紧急关闭。但水火无情,过后造成的房屋倒塌、道路塌陷、桥梁断裂是一种不可预测的人间灾难。灾情过后恢复建设,是又一次挑战。所以展现在人们眼中的到处都是正能量的义举。燃气安全复供更是重中之重。一身天蓝色服装的燃气人继续不时展露身影,穿插在大街小巷,一次次的涉水出险,安全检测等,都在想尽一切办法完成,虽然汗流浃背、日夜无眠,但在挑战面前,他们当然是新城燃气人的堡垒基石、也诠释着为民服务的精神和风采。

几天的抗洪,看到了领导前线的指挥有方、看到了党员带头冲锋、看到了舍家不回的好员工、更看到了国产企业的义举捐赠,还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各地市消防救援队……

抗洪是大事,面对泄洪区转移人群的回迁,在分别和重逢之际要表达一种情感,这是一种真挚的挑战;在医院,盼望自己的亲人恢复健康,也是一种真实的挑战。这个刚好送给我们一个启发,要激发一种情感,那就需要一个挑战。这种激发反复作业的迭代,是一种不断进行自我完善,提升团队协作凝聚力的升华,更是体现一种新城团队与燃气用户心灵与心灵的情感交融。洪水无情人有情,从心底激发出来的情感往往会引领着我们讲大爱、讲奉献,随将之转化为爱岗敬业之志,必将在点滴变化中绽放出更美的姿态。

洪水退了,疫情又有点复燃,我们继续在路上……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