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红领巾致敬抗洪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2 20:20: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霖潘

  7月31日,在第94个建军节到来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红领巾致敬抗洪英雄”的主题活动,前段时间,河南多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安阳等地普降暴雨、特大暴雨并引发洪灾。灾难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逆行而来,奋战在抗洪一线。通过多种形式,致敬最可爱的人。

  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抗洪救灾新闻报道,看到了战士们在救灾现场的感人故事,亲身经历了这次洪灾,队员们受到的触动也更深刻,二十中队司晨萱说:“每当遇到困难时,都是解放军战士挺身而出,筑起一道道生命防线,他们是乘风破浪的英雄。”队员们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感,有的把抗洪防汛小知识写进去,争做防汛小卫士;有的表达了对家乡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度过难关;有的表现对前来援助的救援人员的感谢;有的学习英雄事迹,用手中的画笔重现了武警、消防、解放军战士的救灾现场,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致敬。

  队员们还把所知道的英雄故事、防汛知识讲给家人听,牢记防溺水,防雷电等安全知识,科学防汛。有的还把自己的零花钱、衣物整理出来,在家长的带领下到捐赠点捐钱捐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把自己的感受分享到班级群中,二七中队崔晨希说:“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武警官兵、消防员和解放军战士等人员对河南的支援,感恩有你们。至此,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祝守卫在祖国边疆和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们节日快乐,向你们致敬。这次洪灾让我明白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个世界因为有你们而更美好!”

  通过这次活动,五里堡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学习了抗洪英雄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树立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