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灾民安置点建起流动警务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2 15:10: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萌友 贾钧杰/文图

近日,示范区公安局切实贯彻防汛救灾相关会议精神,延伸“流动警务室+板凳议事会”工作,在济源各灾民安置点设置流动警务室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

7月30日早上9时,在济源王屋镇林山受灾安置点,王屋派出所民警常亚宾、赵五周和村干部一起,卸下刚刚送到的捐赠救灾物资。“我们在群众受灾安置点实行轮岗,每日有两位民警在受灾安置点进行值班值守,积极协助协调受灾物资发放,发布灾情信息,积极收集社情民意,服务群众,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进行保驾护航。”常亚宾说。

据了解,流动警务室实行24小时在岗制,切实维护灾民安置点生产生活秩序。同时,民警还在灾民安置点开展防疫、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宣传活动。

安置点里人多事杂,除了维护治安秩序,常亚宾和他的同志们还要负责汛期交通安全管制,做好道路疏通工作,一旦出现塌方或者河水漫涨等情况,民警及时进行交通管制,尽可能减少群众相关的损失。同时,公安民警帮助村委做好救灾物资发放,严打哄抢物资、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安置点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

西坪村是王屋镇受灾最严重的村子之一,由于桥梁被洪水冲断,村民进出、物资发放全靠皮划艇来运输,每天的秩序维护,也成了流动警务室民警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做好安置点治安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常亚宾和同事们就会抽出时间,和群众拉家常,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布救灾等相关信息,给安置点群众讲解防疫情、防诈骗、防溺水等相关知识,切实为转移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每天都要来看望一次,到这里问暖问安,确实做到位了,老百姓心里踏实。”因房屋受损的安置点群众赵种海称,看着这些民警就像看到了自己的亲人,有警务室的民警在这里,打心底有一种安全感。

流动警务室设置以来,王屋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共安置、帮扶受灾群众200余人,向群众宣讲防汛、防疫、防范电信诈骗知识300余人次,及时协调救灾物资550余件,保障安置点物资充足,确保安置点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