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大学校园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心系灾区,爱无止境——郑大广告系校友会爱心驰援灾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8-02 14:52: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海婷

  近日,河南多地发生严重暴雨灾害,郑州大学广告系校友会的师生们纷纷以自己的爱心方式加入到救援行动中。其中,新乡卫辉市受灾重、持续久。心系灾区、爱无止境,7月30日,郑州大学广告系校友会发出“关于驰援卫辉灾区群众的募捐倡议”。

  在校友会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募捐活动迅速开展。老师们率先垂范,学子们积极响应,无论是毕业多年,还是刚刚走出校门,纷纷慷慨解囊,96人参与在线募集,短短8小时筹集善款47031元。

  为将爱心迅速传递,热心校友李韶海、焦姣、王海婷等积极参与捐赠事项执行,经与卫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沟通,本次驰援直接对接河师大附中实验学校、河南科技学院两个群众安置点。

  经了解,河师大附中实验学校安置有群众2000余人、河南科技学院安置有群众500余人,根据安置点反馈的群众需求,大家分头行动,迅速落实采购事宜,多方联系供货方,比价议价,确保货品质量可靠、价格实惠。经过紧张忙碌联络,奋战到深夜,终于安排好所有货品以及装车、发车路线。

  7月31日一大早,两辆装满救援物资的货车,满载广告系校友会的爱心前往灾区群众安置点。

  首先到达河师大附中实验学校,捐赠品牌鲜肉1018斤、鸡蛋2150斤、餐具18000套,安置点对接人白老师表示,本次捐赠正是紧缺的物资,将全部用于改善灾区群众用餐。

  第二站到达河南科技学院,捐赠衣物1800件、食品40箱、生活用品13箱,群众代表姚培顺现场激动地说,虽离家远,心却很暖,深深感受到了郑大广告系校友会对灾区的浓浓爱心。

  办理完捐赠手续,已近中午,烈日当头,同学们来不及吃饭就急急返郑了。而郑州疫情突起,更大的考验来了。

  爱心速传递,师生共行动。本次驰援顺利进行,得益于郑大广告系校友会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校友们纷纷表示:情怀、责任、互助是我们广告系的精神内核。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我们的队伍暖人心。后期,郑大广告系校友会将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将我们的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