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供电人抗洪救灾很给力 修武县锦旗感谢续情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1 17:51: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徐志远  文图

7月29日,修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柴英杰在修武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闻勇的陪同下来到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将一面锦旗亲手送到了国网焦作供电公司总经理王璟的手中,感谢他们在修武县抗洪抢险期间为服务地方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7月中下旬期间,修武县发生了严重的洪水灾害。灾情面前,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在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和修武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社会责任,主动履责担当,严格落实防汛抗洪抢修工作要求,全力配合修武县做好防汛救灾各项相关工作。并通过灾情,修武县与市县供电公司紧密协作、并肩作战,在防汛“战场”上建立下了浓厚的“战友”情谊。

党建引领赢民心。灾情来临前,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迅速动员广大党员成立共产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一方面由60余人三班倒昼夜不停驻守在丰收路曹村大桥北大沙河大堤上排查巡视、防范汛情,一方面全天候待命开展电力服务工作,保护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时,该公司得知了责任分包的电厂家属院有多个家户雨水倒灌进了家里,便第一时间派出党员突击队员前去排水抽水,装填沙袋堆积在水流低洼源头处,防范雨水向群众家中蔓延。快速反应、高质高效的“电力速度”赢得了李全付等居民的啧啧夸赞。

团结一致战洪水。7月20日,修武县的持续强降雨天气不断加剧,位于城北的潭王220千伏变电站有存在发生险情的危险。关键时刻,修武县和市县供电公司团结一致立即采取行动,多方人力、物力共同投入,加高护坝,顶牢围墙,从变电站内部构筑起了一层坚固的一体化防洪阵地。期间洪峰一次次来袭,经过抢险人员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进到站内进行紧急加固、抽排水,最终赢得了这场变电站洪水“阻击战”。

在抗灾过程中,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和“人和安全不出事”的宗旨原则,水流到那里、电就停到哪里,哪里有群众、哪里有需要、电力员工就去到哪里。汛情最为严重时,为确保大沙河下游的常桥提排站水闸抽水不断电,该公司当即派出一辆500千瓦容量的应急发电车为其提供备用供电。供电所服务人员更是积极协助配合乡镇政府开展做好了部分村庄整村人员撤离和安全断电等工作。

众志成城复送电。在防汛抢险过程中,焦作市县供电公司领导身先士卒,带头冲在最前面,带头日夜坚守岗位;一些员工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洪水来临时自己养的猪和牛顾不上管;一些员工自己家的房子被淹、围墙被冲倒、家具全泡在水里了,仍一心想的都是如何先尽快恢复村民用电;一些员工父子齐上阵,家里仅剩一人照顾孩子。这些事迹数不胜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博大的爱国情怀和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责任心。

险情结束后,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迅速开展灾后电力抢修工作,国网焦作供电公司更是将前来支援的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国网山西忻州供电公司共80余人的电力抢修援助队伍派至修武进行援助,一方面紧急抢修受灾严重的电力设施,一方面调派应急发电车,对受灾严重的修武伊赛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康达环保焦作市工业集聚区万方污水处理厂抽排污水和赤庄、沙墙等村居民吃水抽水提供应急供电,推动了修武县广大群众用电的快速恢复,为修武县的灾后重建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