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增强学生学习兴趣,焦作市环南一小开展“暴雨洪灾”系列项目式研究性学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1 17:39: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俊杰  萌友  王燕  文图

7月20日,暴雨的突袭让河南猝不及防,严峻的汛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学校作为教育部门,如何对学生在这样令人痛心的灾情中进行生命教育,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有所成长呢?焦作市解放区环南一小德育处、大队委和全体班主任老师一起迅速组织号召全体学生开展2021“豫”你一起 暴雨洪灾系列项目式深度研究性学习。

7月22日,该校德育处组织进行”暴雨洪灾”中的项目式研究性学习,共分六个层面:从探析水灾原因、追寻治水名人、洪水防范自救攻略到感受河南力量、深度思考洪水启发、预防灾后疫情。7月26日汇总此系列学习成果。

7月28日,该校针对焦作市区水系地理地貌特征开展焦作市区水系项目学习,系列学习单从穿越市区的六大河流(大沙河、白马门河、普济河、群英河、瓮涧河、新河)到河流生态环境建设、从此次灾情中三条泄洪河流到灾后重建、河流保护五个层面让孩子们实事求是、系统性地梳理了焦作水系的地理地貌并提出生态建设的宝贵意见。7月30 日进行学习成果汇总展示。

谈及创设项目式学习的缘由,环南一小校长石凤荣说道:“在灾情来临时,作为教育工作者,需要有科学的探究精神,变灾情为教材,让灾难中人性的光辉,温暖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在灾情中学会担当和成长。”

环南一小此次将灾情变为教材的项目式研究性学习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家长及市民朋友的一致肯定。项目式研究学习分层次、分阶段地开展,不仅引导学生了解了水灾的成因,感受暴雨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正能量,学会在困境中自救,同时,也有效疏导了孩子们灾后的心理健康,使孩子们在真实的灾情中感悟并成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