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年志愿者孔令龙:两次进出灾区运送物资 只为“成为光,照耀别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1 08:59: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熟悉路,让我去。”获悉新乡汛情严峻,7月23日晚上10点,青年志愿者孔令龙立马站出来支援新乡,他对团信阳市浉河区委书记张恒表示,自己是党员,也是多项全国先进荣誉获得者,危难时候,有责任和义务奔赴前线。当夜孔令龙带着创业公司成员王宏浩,刘艺豪,三人奋身而出押送第一批物资送往新乡。

这不是他第一次挺身而出。郑州、新乡等地洪涝灾害发生后,孔令龙积极响应安排部署,动员和号召广大青年、社会爱心人士和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联合筹集首批28万元防汛救灾物资

青年志愿者孔令龙,有很多身份,他不仅是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同时也是驻浉河区董家河镇胡湾村第一团支部书记。7月21日,他在确认胡湾村村民全部安全后,在当地团委的指导下,和团队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救灾、支援一线工作。

 
 
在团信阳市委和信阳市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孔令龙带着信阳学院18级学生张轩、信阳师范学院18级学生程晓龙、19级学生许庆武、19级刘源、20级学生刘艺豪和华灏公司王宏浩等志愿者,经过5个小时募集到12205元善款。买了6600余元爱心物资邮寄到郑州一线后,其他余款由信阳市青联捐赠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7月22日,新乡告急,紧缺水泵、救生衣等物资。第二天一大早,孔令龙带领华灏公司全体党员、团员招募浉河区爱心企业家、志愿者等90余人共同助力募捐。7个小时排查了65家劳保用品店和超市,“化缘”找到了160套救生衣,4台抽水泵等急缺物资。10小时第二批共计募捐一万八余元资金和爱心人士捐赠矿泉水800余箱,方便面若干,沙子麻袋6000件,共计4万余元物资。

  
 
7月23日,共青团信阳市浉河区委联合信阳华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筹集水泵、发电机、编织袋、救生衣、饮用水、泡面、自热锅等防汛救灾物资,共筹集首批防汛救灾物资价值28万余元,捐款2万余元。

“我熟悉路,让我去”

“我有经验,让我去!”面对新乡严峻的洪涝情况,7月23日晚上10点,孔令龙第一个站出来对团浉河区委书记张恒表示,作为多项全国先进荣誉获得者,同时也是党支部书记,有责任有义务奔赴前线运送物资。
当天夜里,孔令龙带着公司成员王宏浩,刘艺豪,三人奋身而出押送第一批物资送往新乡。第二天一早返回信阳,他们来不及休息,再次踏上征程,团浉河区委联合信阳市浉河区人社局,信阳华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继续组织募捐支援新乡第二批物资共计60万余元物资,急需运送灾区。孔令龙再次请缨出战,出征新乡:“我熟悉路,让我去”,7月27日10:50,他们将物资送到十五里堡村村两委!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灾情发生以来,孔令龙及团队时刻都在路上,也有很多感人瞬间。当他和团队把物资安全送达新乡县七里营镇储存仓时。孔令龙到门口买水结账时,镇上小商店老板看到孔令龙胸前党徽后,马上把他推了出门:“不要钱,你们救我们,谢谢你们……”。孔令龙深受感动,走出屋门深深鞠了一躬,用手机扫码墙上支付了矿泉水钱。7月25日凌晨,他们一行返回,刚上车,看到车上三大袋子东西:一包油条、一包手工馍、一包咸菜。“新乡人民不仅勇敢,更是淳朴善良。”孔令龙说。

 
感受过光明,所以更想成为光

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孔令龙,在校时是学校响当当的名人,2020年疫情期间,他带着省内的志愿团队四处奔走,捐款捐物,并运用专业特长参加了河南的心理援助服务团,为疫情期间有心理问题的人们做疏导,期间志愿团总共吸引了一千多名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的加入。因突出表现,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并受到省市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
 

本科期间,孔令龙创办了公司,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依然不忘回报社会,为信阳农村的孩子们送去图书,鼓励大山里的留守儿童认真学习,走出大山,自己创业好不容易得来的资金,也被他拿出部分定点帮扶贫困家庭的孩子。经常有人问他,你这样做图啥?他却说:“因为感受过光明,所以也更想成为光,照耀别人。”
孔令龙说,他出身平顶山鲁山县一个村庄的寒门家庭,这么多年的教育资金都来源于党和国家助学政策,从初中阶段开始,孔令龙受“两免一补”“国家基金”的助力,顺利参加高考进入大学,大一阶段通过申请也拿到了国家的助学金。“没有国家的帮助,不可能有现在的我。”
如今,灾区重建依然牵动着他的心,他表示,自己和团队依然会冲锋在前,为灾区重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