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新区法院法警:为了一线救援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30 11:08: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刘亚敏

  上周,突破历史极值的特大暴雨在河南肆虐,为中原大地带来重大灾情,波及省会郑州及周边多个城市,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受到严重破坏。

  何阳,郑州高新区法院法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在灾情发生后,得知二七区行云路与赣江路处需要志愿者搬运捐赠物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当起了物资搬运的主力军。

  “我是一名法警,每天都有固定的体能训练,身体素质肯定比别人好,就要比别人多干一些。”在搬运现场,工作人员让何阳轮换休息时,何阳总是这样坚定地说。他其实是想多干一会儿,多尽一些力。

送救灾物资 发现一线救援人员吃不上热饭

  “我要尽可能帮助更多人!”从行云路的捐助点回来,这个想法便像种子一样在他心中埋下,随后的一天,得知新乡卫辉城内数万名群众被洪水围困。他立刻自费采购了药品、消毒液、防潮垫等物品,驾车前往卫辉捐助物资。到达卫辉后,眼前的这一幕令他酸楚:一线救援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抗洪抢险中,他们不眠不休,体力达到了极限,饿了就吃口面包。有些救援人员为了节省时间救援几天都来不及吃一口热饭。

  “这样不行,我们要把热饭送过去。”回到郑州,他联系了从事餐饮行业的朋友,提出了想让在一线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人员吃上热饭的想法。大家不谋而合,立即行动,厨房就设在朋友的餐饮店,大家分头采购食材,厨师在后厨加紧工作,很快,热乎乎的饭做好盛在保温桶中,何阳和朋友立即驱车赶往卫辉。到达卫辉后,他们想方设法协调交通工具,第一时间为一线救援人员送去了数百份热乎乎的卤面等。

  一起做这件事的,还有郑州高新区法院工作人员赵亚光。“我没有想那么多,看到何阳朋友圈去捐赠物资的动态,我立马就联系了他,问我能做什么,然后就跟着何阳来了。”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最质朴的回答。

  随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折返郑州,继续做好大量热饭,驱车赶往了灾情严重的周口扶沟。

  对即将来临的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他们也早有安排,“我们考虑给受灾群众的安置点再送去一些蔬菜水果,再看看他们有啥需求,去做一些实际能帮助到他们的事,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些力量。”

暴雨之下,平凡绽放伟大

  “家乡有难,我们齐心协力去对抗灾害,虽不能去一线参加救灾,看到救援人员不分昼夜地英勇奋战,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就想着尽最大的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人生不留遗憾。”赵亚光说。灾难来临,他们没有做看客,都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献着,他们是平凡的,这种平凡却绽放一种伟大,用最本能的善良、温暖的双手,去扶危解难,传播正能量。

  在工作中,他们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一员,在社会需要时,他们挺身而出,为社会和人民服务!何阳和赵亚光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用精神照耀人性的光辉。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