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风雨同舟 共抗洪水”武警消防驰援杨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9 20:21: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起床出发!”一声令下,7月28日凌晨1点,刚刚在杨金路街道新庄党群服务中心睡下没多久的武警队员紧急出发,接到命令奔赴鹤壁继续进行抗洪救灾工作。他们已经在杨金路街道连续参与排水抢险工作近一周时间了。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受灾情况严重,武警河南总队及山东消防闻“汛”而动,迅速驰援郑州抗洪救灾一线,打响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卫战”。位于杨金路上的新科技市场因暴雨导致雨水倒灌,地下停车场被水淹没,上千名企业员工无法复工,居民出行安全也成问题。在这种危难时刻,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逆行而上,进行紧急抢险救灾。

  截至7月28日凌晨,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出动30余人,山东消防救援队伍出动指战员20余人,协助杨金路街道新科技市场及相关积水道路进行排水清淤抢险工作,防止积水过多导致的其他危险,从而尽快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营生产、帮助居民恢复正常出行。

  在排水抢险工作当中,杨金路街道也时刻关注救援队伍的后勤保障,为让武警队员和消防战士有地方休息,做好其坚实后盾,杨金路街道积极提供饮用水、泡面等相关物资,杨金路街道新庄党群服务中心也积极发动村民为救援队伍制作热腾腾的饭菜,希望能为抢险救援提供一份绵薄之力。党群也腾出相关功能场馆为他们免费提供住宿,让武警和战士们入住5楼舞蹈室和6楼健身房,为他们提供热水、洗浴用品、换洗衣物、健身器材等便利条件,让官兵和战士们在进行救援任务之余能够有一个安心舒适的住宿环境。



  河南暴雨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险情,武警部队、消防战士及很多平民英雄纷纷伸出援手。致敬每一位在这场雨里进行救援的人,希望人员平安,河南平安!     (通讯员 魏思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