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邓鄂高速运管中心全力保障四川达州巴山救援队伍返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9 18:23: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吴庭楼  蒋沙瑾/文图  

近日,根据省抗汛抢险救灾调度指令,支援郑州、新乡重灾区的应急救援队伍开始分批撤离,完成应急抢险救援任务的四川达州巴山等多支救援队踏上返程之路,他们在抗汛防汛形势最严重、抢险救灾任务最要紧的时候逆向而行,奔赴到最危险之地开展抢险救援,在灾情趋于稳定、秩序加快恢复之时离去,正因为有他们的无畏奉献、鼓励温暖,才有此刻的“平安相伴、岁月安然”。

7月27日19时许,踏上返程的四川达州巴山民间救援队行至邓鄂高速公路,因本路段服务区暂未开通,就近下站就餐休整。正在彭桥收费站进行汛期例行巡查的邓鄂高速运管中心总经理李志国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调度院区车辆腾挪,组织引导救援车队和人员进站休整,想方设法准备可口饭菜、饮用水和方便食品,表达河南公路人的感谢和敬意。

在准备饭菜间隙,巴山救援队员与邓鄂运管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讲述了郑州、新乡等地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他们抱着“川流不息,豫你同行,竭尽所能,挽救生命”的初心,第一时间整合队伍,携带冲锋舟等救生器材抵达重灾区卫辉市开展抢险救援的情况,以及抢险救援过程的感人事迹和难忘故事。他们深情地说:“非常感动,非常感动,大灾面前,河南人民的厚重与勇敢、智慧与团结、热情与善良,让我们浑身充满了力量!他们无畏的坚毅、朴实的话语、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深深地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们。李志国代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向他们迎难而上的逆行、抢险救援的大爱、无私奉献的兴怀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向达州巴山救援队的英雄们致敬!”休整结束后,邓鄂高速运管中心干部职工将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物资装到达州巴山救援队的车上,整齐列队目送车队驾离……汛情灾情发生后,邓鄂高速运管中心干部职工停止调休,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设置咨询台、开设抗汛抢险救灾应急救援车辆专用车道等措施,强化交通组织,抓好通行调度,全力保障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贡献公路运行管理人的力量。

巴山救援队等支援我省抗汛抢险救灾的应急救援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展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众志成城、勇敢坚强的精神。邓鄂高速运管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致敬最美逆行者,传递榜样正能量,忠诚履职做好管辖路段的日常养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尽职尽责讲好“公路故事”,推动运营管理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让公路更美丽、出行更美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