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孙延泉:用赤诚诠释从警之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9 18:22: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萌友 刘明军 刘洋/文图

孙延泉,男,35岁,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201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副所长。

从警以来,他先后被授予“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大收戒先进个人”“全县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民警”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回首十年的从警路,他从一个懵懂的新警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稳健并能独当一面的“带长”民警。

面对疫情,他逆行而上,冲锋在最前沿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疫情,孙延泉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工作,带领民警立即奔赴到抗疫最前线,投身到辖区最危险的宁和医院抗疫值守工作当中去。

工作中,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始终告诫自己:这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要发挥带头作用,必须冲在最前面!

在宁和医院值守的每个日日夜夜,他和医护人员们肩并肩始终奋战在一起,一忙就是10余个小时,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打开手机,给妻子发条微信报个平安。他说:“好长时间没有见到孩子了,其实挺想他们的,但是,现在没办法,大家都在战斗,挺过这一段就没事了。”

事后,当问起他当时怕不怕,他说:“面对当时严峻的疫情,担心还是有的。”但从他坚毅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内心的坚守。他说,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勇往直前,选择了义无反顾。

面对犯罪,他果敢出击,奋战在第一线

从警以来,孙延泉长年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平均每年值班出警达上千次,接手案件100余起。对于侦查破案,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擅长在蛛丝马迹中发现真相,为案件侦破打下坚实基础。

10年来,他认真开展线索排查,抽丝剥茧、扎实证据,在涉及“黄赌毒”“盗抢骗”等案件办理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功打掉了多个涉赌、涉毒、涉嫌诈骗窝点,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达500余起。2019年12月,他参与办理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积极配合兄弟单位赴印度尼西亚成功将17名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信阳。

谈到破案,他非常的自信,这一点源于他平时结合实战,用心专研,逐渐摸索出自己的一套破案“路数”。工作中,他曾带领民警在短短五日内一举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3名,两日内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名,一日内快速查获涉嫌销售假药案4起,两周内连续端掉涉黄窝点2个,有效的净化了社会风气。

面对群众,他热情周到,服务在最基层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在服务群众上,他从没有丝毫懈怠。他说,他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如果在服务群众上有瑕疵,不仅会给警队抹黑,还会给党组织带来负面影响。有了这种压力,他工作起来也就更有动力。

在他眼里,群众的事没有小事。每一个来派出所找他办事的群众,他都会热情接待;每一起矛盾,他都会认真化解。

2021年3月21日,潢川县南城辖区邻居之间因拉围墙引发一起互相损毁财物的轻微治安案件,当事人一方陈某某是六十多岁的高血压患者,另一方当事人任某某也是70多岁的老人。案件发生后,双方当事人均不接受现场调解。如果按传统思路依法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治安处罚,但双方的矛盾却无法化解,根本问题也得不到解决。

为此,孙延泉并非简单的对双方当事人下达治安处罚告知书,而是一次次深入双方当事人家中进行入户调处,讲法律,讲政策,一点点苦口婆心的劝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耐心劝导下,双方矛盾趋于缓和,最终予以化解。

十年从警路,拳拳赤子心。十年从警生涯,他在逐梦中出发,在坚毅中前行,用脚步丈量青春,用汗水铸就梦想。他说,既然选择了从警,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与担当,选择了坚守与奉献;未来的下一个十年,他将接续奋斗,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辛勤汗水,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