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灾后指挥部驻扎金科城齐心协力恢复美好家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9 09:43: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0日,因郑州市连续强降雨,导致梧桐办事处冬青社区金科城小区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小区地下车库、储藏室被淹,部分一层住户家中进水,园区内出现多处塌陷,给小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灾情发生后,梧桐办事处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要求在保障居民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抗汛,社区与物业紧急对接,部署相关工作。

  金科城26号楼附近地势较低,是最先受灾的区域,积水漫过单元门进入居民家中,并像洪水一样泄入地下室。冬青社区与物业组织人员用泥土装填沙袋堵漏,并冒着暴雨挖开东侧绿化带疏通积水,在此次抗汛过程中,有许多小区居民也自发参与进来,顶着风雨为抗汛做出了巨大贡献。为避免后期出现更大的汛情,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紧急组织起来,搬运沙袋封堵楼栋和出入口,没有沙子就挖掘儿童游乐场的沙坑,男女老少齐出动,有的贡献了自己的电动车、手拉车运输沙袋,有的拿来了家中的空袋子装填沙袋,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着此次洪涝灾害。

  灾情发生后,电梯全部停运,居民的生活用水出现了困难,很多居民特别是老人、孕妇等无能力攀爬数十层的高楼,无法购买饮用水,社区和物业就安排人员为他们送水,办事处也协调了送水车方便居民接水,同时组织向居民免费发放瓶装饮用水。运送工作虽然很累,但是听到居民那一句“谢谢”“太感谢了”,感觉一切都值得。

  此次灾害造成了很多居民车辆、电动车和地下储藏室被泡,

  部分居民一楼进水,个别楼栋地基处出现塌陷,居民人心惶惶,对物业的指责声、抱怨声也一波一波的爆发了出来。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得知情况后,带领社区管理科负责人与居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听取居民的心声,安抚居民的情绪,并在现场紧急成立了金科城灾后恢复指挥部,其本人担任指挥长,社区科负责人、冬青社区书记以及金科物业负责人担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防汛、清淤、拖车、消杀、外围楼体安全、损失登记等小组,其成员分别由社区、物业和居民代表组成。



  灾后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小区消杀和垃圾清运等关乎群众健康的问题。此次洪涝灾害也对郑州市垃圾场的处理功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市内垃圾运输处理紧张,导致金科城小区垃圾堆积,难闻的气味让小区18号楼居民苦不堪言。针对该问题,指挥部一方面组织对垃圾堆进行喷洒消毒,并协调蓝天救援队对金科城园区进行全面消杀,另一方面协调垃圾清运车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得到了居民的称赞。(通讯员 刘高鹏 韩若馨 张馨)



  有了灾后恢复指挥部,居民们终于有了主心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有地方倾诉了,居民们的担忧和情绪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和,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信金科城小区一定能够走出困境,居民的生活一定能够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