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楼阳生到新乡检查指导防汛救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7 07:45: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2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赶往受灾严重的新乡市、卫辉市,深入出现险情的河道堤岸、群众临时安置点等地,指挥调度防汛救灾、灾后重建、恢复农业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抢险救援人员。在共产主义渠良相坡蓄滞洪区,水流湍急、水势较大,部分桥梁被洪水淹没,后稻香村积水严重。楼阳生实地查看汛情,询问农田村庄受损、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楼阳生指出,要抓住当前降雨间隙的有利时机,抓紧抢修加固、查漏补短,备足防汛物料,充实抢险队伍,全力备战下一次降雨过程。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完善政策,及时对受灾群众开展救助。

  卫辉市区内仍有大量积水,地势较高的第五完全小学临时安置群众1000多人。楼阳生对大家说,困难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共渡难关。楼阳生还向志愿者亲切问好,他说,只要我们携手同心,就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把家园建设得更好。楼阳生走进安置点食堂,检查食物、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强调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得到及时医治。

  随后,楼阳生到新乡市牧野桥,查看水情水势,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楼阳生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一手抓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一手抓防汛备汛,始终把大江大河、水库水坝的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加强预报预判,全面除患除险,及时调整优化预案,打好主动仗。他强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既要统筹全局、统一指挥,又要结合实际、临机处置,一旦发生险情,一线指挥者必须果敢果断采取措施,该撤离人员及早撤离,该关闭场所提前关闭,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在彩虹桥,楼阳生向奋战在一线的江苏消防总队抢险救援队员表示慰问。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要统筹安排,确保每名战士始终以良好状态投入抢险救灾,圆满完成任务。据河南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