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跨市连续来盗窃 多警联动快擒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17:04: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肖书鼎/文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柏县公安局不断提升对社会面的管控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7月24日下午,桐柏公安情指中心精准调度,在县局回龙派出所、月河公安检查站和特巡警大队民警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抓获一名流窜作案的前科嫌犯,破获系列盗窃案。

7月24日上午,桐柏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接到一名女士报警,称自己放在某客车站里的电动自行车被盗了。原来,在桐柏县城居住的该女士于7月23日下午在客车站坐班车回大河镇老家,将一辆白色电动车停放在客车站院内。7月24日上午该女士从大河镇返回县城到车站骑车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该电动车是去年10月份购买的,价值2000余元。

接报后,情指中心视频侦查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逐一进行筛查,初步锁定7月23日晚20时许出现在车站内的一名身穿格子上衣、黑色短裤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由于该时间段城区正在下雨,受雨水及电动车遮阳棚等因素干扰,视频监控画面模糊不清,嫌疑人身份信息一时难以确认。正在案件侦查工作陷入困境时,7月24日,情指中心接到回龙派出所转报警情:回龙乡某村村民杨某放在自家空地上的一台电机和一块钢板被人偷走了。在回龙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侦查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7月24日中午12时许,一名骑着白色电动车,身穿格子上衣、黑色短裤的男子,在案发现场将杨某放在空地上的电机和钢板盗走后,迅速逃离现场。通过进一步追踪研判,侦查人员初步锁定该男子为驻马店市泌阳县无业人员朱某某。经查,朱某某,男,31岁,有多次盗窃前科。7月份以来,该朱多次流窜至桐柏县境内伺机作案。

7月24日下午15时许,桐柏公安情指中心民警经多方追踪研判,确定嫌疑人朱某某在月河镇沈庄村出现,立即启动“一三五”快反机制,指令附近月河公安检查站和特巡警大队巡逻人员前往抓捕,在该村附近一副食店门口成功将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现场查获被盗电动车一辆。经讯问,朱某某对其盗窃电动自行车、电机及钢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朱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桐柏县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