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县埠江镇:严防死守毫不松劲 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17:03: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菲/文图  

近期桐柏县埠江镇持续强降雨,暴雨预警不断升级,境内河道水位不断升高,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21日,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埠江镇有短时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天,全镇党员干部全员出动,严防死守奋斗在防汛抗洪第一线。

上午8点,党委书记刘启群再次召开防汛工作会,强调防汛工作部署情况,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无特殊情况不可请假离镇,全员待命,身先士卒,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相关人员要听从指挥,到岗到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副镇长黄岩、城建所所长张华峰到各村排查危桥、水渠。刘启群、人大主席胡志根到前埠村幸福大院探望五保老人,关心老人饮食、冷暖情况,并指导防汛排涝工作,刘启群要求大院管理人员和前埠村干部,要以保障老人安全作为重点任务,要把老人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

暴雨来袭之际, 各村两委成员、民兵组成巡查队,对全村重点村户、重点区域再次进行巡查,检查用电安全,在坑塘、河道周边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牌,确保村民安全。党委副书记李书辉在微信群及时转发桐柏县最新气象情况,提醒群众注意。

当日下午,刘启群到到东盛科技,查看汛期企业受损情况,关心企业生产情况,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峰带领 副书记李书辉、纪委书记胡杨柳到三夹河段、江河、付楼等地势较低村查看汛情并对安全工作进行布置,党委副书记杨吉鸽到各企业查看汛期安全。

副镇长王西乾组织人员对五保人员安全进行再次排查。纪委书记胡杨柳带领纪委干部深入村督查,督查各村各单位防汛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值班值守情况、受灾情况。晚上7点,副书记李书辉、付楼村包村领导王聃到付楼村查看香菇基地受损情况……

雨再大,大不过埠江镇党员干部的决心,埠江镇党员干部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投入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