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金汇米业:把粮食送到防汛救灾第一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17:01: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菲/文图  

河南连日暴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多家企业第一时间响应政府的抗灾号召,尽一切力量支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郑州暴雨的一幕幕也牵动着桐柏县埠江镇金汇米业胡总的心扉,为了桐柏县的防汛救灾,已经签下请战书的他说啥也坐不住了。

7月24日下午,埠江镇金汇米业老板胡明升按捺不住自己的那颗响不停的爱心,向郑州灾区捐献1万斤大米和300箱方便面,用无私的大爱彰显了一位普通老板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尊崇之心!

“在新闻上看到郑州受灾严重,好多人家里都被淹了,我的心里很不好受,晚上看着妻子李和会一遍遍刷的个个平凡的英雄,特别是人民子弟兵,他翻来覆去都睡不着觉,就想做点啥,最后我家属说,要不咱捐点大米吧,不能让郑州人民和救灾人员饿肚子,这不,我赶紧组织员工赶紧加工大米,员工一听说是往郑州送的,都主动加班加点。”看到郑州受灾严重,很是着急。

对于胡明升的善举,周围人已经习以为常,去年疫情期间,埠江镇金汇米业作为全县应急企业,为保障全县米袋子,在员工不能返岗期间,一家老小齐上阵加工粮食,还拒绝外地客户高价定粮,全力保障桐柏县粮食安全,稳定“疫”线大后方。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胡明升联系往郑州送物资人员时,货车司机杨军强听说往郑州送救灾物资,自己给车加满油,找到胡明升主动请缨,并表示运费一分钱不要,而他的家乡周口也是泄洪区,此时他的家还不知道是否受灾,他接到寻车电话那一刻,心里想,终于能为郑州做一点自己的力所能及的爱心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来势汹汹的灾情,社会各界企业和人士,一同参与到救灾援助中,正是这些力量,使得微光汇聚,星河璀璨,纵使面临灾难,依然爱心涌动,这也是来自桐柏革命老区的一点心意,他们是桐柏埠江镇企业届的心声,看到他们的请战书,感人泪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