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心恢复校园,倾力践行美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11:30: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倩 刘海涛/图文

  经历了郑州市的这场大暴雨,龙岗实验小学遭受到了创伤,校园内大量淤泥沉淀,影响了正常的校园环境秩序。在二七区教育局、侯寨乡中心校的指导部署下,杨垛村的协助下龙岗实验小学第一时间进行了灾后自救工作。

  暴雨当天,校长刘海涛、陈彬老师与值班老师,冒雨对校园的各个角落进行了紧急排查,并及时记录学校受灾情况,疏通学校的下水道口的堵塞物,抽排积水,并将学校一楼的物品进行转移。

  随后,召开线上班子紧急会议,加强暴雨期间的带班责任,讨论持续防汛、灾后校园恢复等工作。

  暴雨过后,学校所有领导班子迅速来校,再次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查看学校办公室、功能室、储物室内物资,并对物品进行清点、晾晒、转移等,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有序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校进行校园清淤打扫等工作,学校老师积极响应,克服个人困难,寻找合适路线,全力投入灾后自救。外地很多老师交通不便,几经转车,借宿亲友,却毫无一丝的拖延与推卸。

  得知校园情况后,杨垛村为学校提供推土机,大大提高了清淤效率,让老师们更加有干劲了!热心的家长志愿者们,拿着铁锹、带着孩子,自发性地加入清淤工作。有的家里忙的,还夫妻两人轮换着来校帮忙,有的少先队员力气不够,就在一边捡拾垃圾,每个人都尽着自己最大的力量。

  烈日下,老师家长们干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甚至手上磨了茧子,臭泥脏了裤腿,水也顾不得喝上一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声声轰隆隆的推土机声,大家相互加油鼓劲,热闹的场面让人心生感动和力量,让我们更加坚信:风雨过后会有彩虹,因为有你们!

  一个组织就是一面旗帜,龙岗实验小学的旗帜上写着“用心与倾力”,领导、老师、家长、孩子们,每个人都用心为学校着想,每个人都倾力为学校努力。风雨来了,不用怕,因为我们始终相信美好,努力践行美好!感恩每一份力量,我们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