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马甲赶走厚淤泥 梧桐办事处召集2000余名志愿者清理须水河步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09:4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加快恢复城市秩序,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根据省委、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的工作安排。7月25日上午,梧桐办事处开展“恢复城市秩序 共建美好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办事处全体人员、24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民兵队伍、非公企业、一线环卫工人2000余人,积极响应,冲锋在前,投身到须水河两岸步道清理工作中。

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须水河两岸及滨河公园,是梧桐办事处周边居民出门休闲的重要场所,该区域毗邻建成区与未建成区的交界处,周边区域环境较为复杂且地势较低,受灾后容易发生淤泥堆积、细菌滋生等现象,及时清理步道的淤泥,修复景观,关系着周边居民的安全与健康,是梧桐办事处灾后重建的首要任务。”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梧桐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旗树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带动群众全面参与、全体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一经发出,社会各界踊跃报名,短短半天时间,迅速组建一支2000余人的队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其中,包含一支亲子志愿服务队,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不怕苦、不怕累,兴致高昂的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7月25日上午8点30分,梧桐办事处2000余名志愿者已经集结完毕。在正式开始清理之前,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随后,志愿者拿着自带的铁锹、镢头、小推车等工具,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清理活动。此次梧桐办事处集中清理的区域为从梧桐街到科学大道的须水河两岸,往返约4公里左右,据现场的初步预计,清理两岸淤泥面积约有1万余平方米。

众志成城、风雨同舟,须水河灾后重绽新颜

  “步道上的淤泥堆积情况非常严重,厚的区域达到了十几公分。一脚下去,再拔出来都有些困难。而且非常的滑,一不小心就要摔上一跤。”一名参加清淤工作的志愿者说到,虽然工作开展的很艰难,但是大家依然不敢丝毫懈怠。再艰难的任务也难不倒一呼百应、热情高涨的梧桐志愿服务队。



  上午11点30分,经过两个半小时持续努力,该区域的淤泥已经完成了清理并集中堆放。这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凝聚起梧桐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经过全体人员两个半小时的奋战,须水河道焕然一新。“今天路过须水河滨河公园,老远就看到河的南段一片火红。走进一看全是来清理淤泥的志愿者们,真是太感谢了!红马甲驱散了厚淤泥,现在须水河两岸已经慢慢重新绽放新面貌了!”一名路过的居民兴奋的说。



  大灾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显真情。下一步,梧桐办事处党工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高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坚决扛稳责任、做细工作、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和帮扶工作,让人民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