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河南卫河新镇河段决口成功合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6 08:28: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晚璐 萌友 董诏 赵洪虎 马帅伟/文图

7月26日凌晨2时27分,经两天两夜艰苦鏖战,河南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决口成功合龙!

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河南省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突发决口,附近多个村庄被淹,河堤顶宽7m,底宽25m,口门宽度达40m,情况十分危急。

中国安能调集169名工程救援人员、40台套大型装备紧急赶赴现场,专家组迅速制定了“堤面拓宽、裹头加固、立堵合龙、防渗闭气”的处置战法。

7月24日凌晨1时,决口封堵战打响!

决口处,推土机、挖掘机、振动碾等重型工程救援装备,争分夺秒高效作业。河面,被称作“救援航母”的应急动力舟桥将装备、钢筋石笼运载至决口处进行抛填,无人船进行滑坡体水下部分及河底冲刷数据采集,金刚6无人机执行航拍任务,全程对水流变化和现场进行侦查。一大批高科技装备在这次决口封堵中运用,极大地提高封堵效率。

7月25日,决口封堵进入攻坚阶段,“5米,4米…5米…”,眼看就要合龙了,对岸再次发生垮塌,已经缩小的龙口一次次被强劲的水流冲开,刚卸载的填满石块的钢筋笼,一入水就被冲刷到几米外。

必须抓紧处理流速冲刷决口影响进度的问题!现场专家研究,一方面,现场就地取材,用挖掘机将二十余颗大树、预制板等推入放置决口处,缓减水流速度。另一方面,采用三层钢筋笼、将12个1立方钢筋笼一起串起来的办法,进行护角。 

现场持续高温,当地政府组织力量抢修夯实道路、保障运输料源,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装沙袋、扎钢筋笼,为了决口早日封堵完,所有抢险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上演了一场共克时艰、高效协同、合力鏖战的生动场景。

中国安能相关负责人介绍,合龙后,中国安能还将在迎水面抛填反滤料,再抛填黏土料,形成可靠的防渗体实现防渗闭气,确保堤坝安全稳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