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主动作为 郑州65中积极开展灾后心理辅导进社区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5 08:29: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7月20日,郑州市突遭暴雨袭击,市区各地相继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7月23日,中原区教育系统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在会议上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灾后重建,主动作为。

  为落实会议精神和吴局长要求,帮助受灾群众舒缓心理压力,重拾灾后重建家园的信心,7月24日下午,郑州65中邀请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疾控中心、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心时代父母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和老师,走进四棉西社区开展灾后心理辅导活动。

  听取了四棉西社区冯书记的灾情介绍后,在社区人员的陪同下,心理专家老师们一行对受灾现场进行了集中走访,对受灾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随即在现场召开了分工会,决定从个案辅导、安置区集中疏导和现场心理咨询三种方式同时展开心理辅导。

  居民张宇(化名)在此次暴雨中,自家房屋卫生间突然垮塌,其本人也与死神擦肩而过,心时代父母研究院心理学专家王海勇导师在社区办公室对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在认真倾听了其倾诉后,对其进行了压力缓解,增强信心,使其逐渐舒缓了眉头帮助其走出了心理阴霾。

  省卫健委王翠侠主任、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杨永超主任一行来到社区安置点,与此次因暴雨暂时不能回家的居民,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大灾之后有大爱,风雨无情人有情,大家纷纷表示积极面对暂时困难,坚定了走出困难的信心。

  与此同时,在社区门前,心时代父母研究院三位心理专家讲师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地讲解灾情之后如何自我调整、自我疏困、自我激励等,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郑州65中校长姚华伟表示,在接下来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学校将持续情系社区,全面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谨防次生灾害发生,积极协助社区解决群众所急所需及所盼,帮助居民尽快重拾建设美好家园信心。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