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抖音上线“暴雨紧急寻人”服务,帮助3位网友找到郑州亲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3 10:5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近日,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为帮助因汛情受困的人们,抖音上线“暴雨紧急寻人”服务。截至7月22日中午,抖音已经帮3位求助者找到郑州亲人。

首个成功案例是帮助一位网友找到失联姐夫。7月21日19点,网友“赵牛妹”通过私信联系“抖音寻人”账号,称想要找家在郑州马寨镇的姐姐和姐夫。抖音工作人员核实姓名、籍贯、失联地点后,于20点19分发布寻人视频。

“抖音寻人”帮助网友发布的寻亲视频

随后,寻人视频经诸多河南当地网友转发。21日23点,“赵牛妹”收到了抖音热心网友的私信。该网友称,在路边看到了她姐夫,并拍了几个姐夫的视频发送给她。原来,姐夫手机没电,才与家人失联。目前,“赵牛妹”已确认姐夫安全。

第二个成功案例是帮助一位姐姐找到失联16小时的弟弟。7月21日16点,一位网友通过抖音发出求助,寻找在郑州金水区乘公交(英协路方向)途中失联的弟弟。抖音工作人员电话核实信息后,于21日19点6分发布寻人视频。7月22日凌晨0点40分,有网友私信联系抖音工作人员称,“我们知道他在哪儿,我还有房东的电话。他住的这个小区,这几天停电,没有信号”。目前,该网友已经联系上弟弟。

“抖音寻人”帮助求助人发布的寻人视频

第三个成功案例是帮助网友找到失联的姐姐一家四口。7月21日中午,有用户称,在河南郑州巩义市米河镇平安小区的李慧(化名)一家失联了。抖音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于14点32分发布寻亲视频。7月21日20点,经一名抖音热心网友提供关键线索后,求助人联系上李慧一家。

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2日13点,“抖音寻人”账号已经发布51条河南暴雨紧急寻人视频。所有寻人需求,均由工作人员登记线索、核实后,在该账号发布寻人视频。

据了解,用户除了向“抖音寻人”账号发送私信,还可在抖音APP内搜索“河南暴雨互助通道”,点击“求助入口”,填写寻人信息,或带#河南暴雨互助# 话题发布视频介绍寻人需求。相关信息将第一时间反馈给有关部门进行救助。

抖音APP“河南暴雨互助通道”界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