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服务经济有担当 倾情为民办实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20 13:4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学党史、办实事,守初心、担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阳银行党委按照中央、省、市及市国资系统“4+N”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边学习、边实践,重在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

  聚焦狠抓落实 建立机制“有担当”

  学史力行,真抓实干。该行第一时间研究制订《洛阳银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方案》,列出十大惠民利民办实事、三项开新局举措,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同时要求基层党组织体现金融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要求,推出有特色、有温度的惠民利民实事,形成“10+3+N”的办实事开新局行动方案。在推进实施过程中,总行党委明确相关实施机构和责任人,扎实做好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推动执行和督促指导,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

  聚焦惠民利民 服务群众“有温度”

  结合经营业务实际情况,将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放在首位,各营业网点始终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倾力关注三类客户群体需求,打造特色金融服务,满足三类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获得了客户好评,提升了社会形象。

  针对老年群体,为老年人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开发适合老年客户群体的产品,为中老年客户银行卡配套对账簿,方便中老年群体对账。提升老年客户体验,推出老年人支付结算业务办理的五项保障措施,开设“助老爱老服务窗口”,摆放老花镜等必备品;积极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等延伸服务,6月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上门办理业务62次。针对儿童特点,为儿童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发行洛阳银行儿童卡,并持续拓展儿童卡权益,与10余家儿童机构合作推出“医、食、玩、学”等专属权益。推出儿童卡配套产品——小鹿对账本,增加综合前端、智能设备渠道儿童卡预约开户功能,提升儿童卡使用便捷度。开展儿童财商课程180余场、儿童创意集市25场,为儿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儿童财商。针对创业群体,做好下岗再就业人员贷款业务。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做好下岗再就业人员贷款业务,解决下岗再就业人员创业融资难问题。截至6月末,下岗再就业贷款余额17.65亿元。

  聚焦社会责任 服务实体“有特色”

  今年以来,洛阳银行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求得自身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强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办实事、开新局。

  洛阳银行按照洛阳副中心城市金融服务中心的发展新定位,将更多资源向副中心城市建设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倾斜。上半年,洛阳区域新增贷款87.53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投放的60%。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统筹行内各类业务资源,重点扶持先进制造业、科创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发展。上半年,该行投向市先进制造业重点企业贷款余额140.65亿元,支持伊电集团等重点企业,为区域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为着力建强副中心、加快形成增长极提供金融支撑。 (潘纪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