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会展行业持续回暖,上半年全市专业展馆共举办展览67场

来源:郑州日报 2021-07-19 16:36: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昨日从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郑州市会展行业平稳运行,持续回暖。专业展馆共举办展览67场,展览面积109.6万平方米,展览规模已全面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会展活动快速拉动消费

会展业被称为“城市的面包”。今年3月8日,郑州全面恢复会展活动。根据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两个专业展馆的监测,上半年3月8日至6月30日举办展会期间,郑州市会展行业恢复平稳运行。

其间,郑州市专业展馆举办67场展览活动,共吸引参展商18856家,其中省内6952家、省外11904家;采购商及观众约216.82万人次,其中省内约159.96万人次、省外约57.26万人次。近四个月内约228.13万人次客商汇聚郑州,其中省外客商64.3万人次,共拉动社会消费约136.88亿元,为城市的住宿、餐饮、交通物流、广告、旅游、购物等行业带来丰厚收益。

展会现场意向成交额逾316亿元

上半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等高规格的会议,还举办了中原医疗器械展览会、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中原广告展、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大河国际车展、郑州消费品博览会、中国郑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暨郑州机床展、郑州国际后市场博览会、中国兽药展览会等48场展览,展览面积达95.24万平方米,展馆出租率达55%,同时展馆处于高效高位运行,位居全国前列。

据测算,复展以来在展会现场累计达成意向成交额约316.4亿元,涉及建材家居、医疗健康、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数字科技、食品、文化创意等领域,展现郑州市乃至全国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的态势。

会展市场供需两旺

记者从市会展业促进中心了解到,郑州率先恢复会展活动,在全国会展市场和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得到国内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广泛认可,加上经济回暖、行业复苏、消费回流、经销商洗牌等因素,各厂商急于借助会展平台建立新的销售渠道,普遍加大参展和宣传等方面投入。同时,采购商主动寻求新的合作机会,参会洽谈交易的意愿较为强烈,形成市场供需两旺的局面。

相关调查显示,郑州糖酒食品交易会、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等展会规模实现40%以上的增长,郑州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中西部IT产品博览会等展会规模实现10%以上增长,中原医疗器械展览会、中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等展会的规模与2019年持平。采购商数量、现场达成意向成交额等方面较2019年增长20%以上,部分厂商出现订单爆满、产品供不应求的现象,90%以上的参展商普遍反映参展效果好于往届和预期。


原文标题:郑州市会展行业持续回暖,上半年全市专业展馆共举办展览67场 吸引采购商及观众逾216万人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