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荥阳:持续开展夜校培训 培养助企“多面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7 20:4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萌友 蒋士勋/文图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级惠企政策落地生根,荥阳于7月12日正式开启“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夜校宣讲活动。一周来,荥阳共举办3场政策宣讲,慕名前来参加宣讲的助企干部、企业负责人热情满满。

在7月12日首场惠企政策宣讲课堂上,蒋绍斌为学员们宣讲了郑州市、荥阳市两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号召助企干部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定期到分管企业走访调研,发现问题、制定措施、解决问题;要躬身入局,开创新局,助力企业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严肃纪律,切实形成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使各级惠企政策更好的落地生根。

7月13日惠企政策宣讲迎来第二讲,张荣耀通过案例分析的教学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案例对创业担保贷款、补贴性技能提升培训、单位社会保险补贴、职业介绍和招聘、社会保险、劳动仲裁等方面的人社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各项业务的适用对象、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为确保在场学员能够熟练掌握人社惠企政策,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开课前还为每位学员发放了精心编写的人社惠企政策汇编。

7月15日惠企政策宣讲第三讲精彩继续,张海庆聚焦发改政策红利,精准安排宣讲内容,为在场学员详细解读了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的申报条件、补贴标准以及中央、省、市出台的关于节能环保领域的奖励政策,并就重点项目申报条件,项目审批、备案流程等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会后,发改委针对企业关心关注的几大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并表示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今后,荥阳“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夜校还将继续,每周利用两到三个晚上,由各经济委局行政正职担任宣讲员,围绕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减税降费、融资信贷、科技创新、环保治理、要素保障、招工用工等方面政策,以案例教学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读,让助企干部由一个行业、一个领域的专家,转变为精通各类政策和帮扶措施的“多面手”,真正把助企服务做到企业“心坎”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