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孩站5楼无防护网窗沿玩跳远,邻居吓出一身冷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7 11:4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柯旭/文 视频 王珍珍/剪辑

近日,在江苏徐州沛县,一则男童站窗沿玩耍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男童双脚站在窗沿上,面朝室内公共走廊,左手扶着窗户,右手时不时伸向窗户上沿,站稳后便跳到走廊地板上,来回数次。在视频里可以看出,该男童所在的楼层较高,并且窗户外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7月16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的记者联系上最早发现情况并及时采取措施的目击者王静(化名),据她讲述,事情发生在徐州沛县九龙城二期红郡小区。

“7月15日下午六点左右,我家孩子最先发现的,他说‘妈妈你看,对面有个哥哥在跳来跳去‘,我赶紧拿手机拍了一下发业主群里通知物业和楼管,看看那个单元里就近的住户谁在家,去劝阻一下,但群里楼管一直没回复。”王静称,因为自己所在单元离男童较远,来不及跑过去,所以第一时间选择救助业主群。

虽然视频中只出现了一个孩子,王静表示,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孩子也在窗沿上玩耍,“大一点的(孩子)估计六、七岁,另一个也就四、五岁,他俩轮着跳。”

最开始发现男童的时候,王静并没有选择对他大声喊叫去制止,“因为当时孩子双脚站在五楼的窗沿上,窗沿很窄,我们小区五层楼最起码也要十几米高,他两只手扒着窗户边,背后就是空的,我怕大声喊吓着他,他再扭头看会重心不稳。”当孩子跳回楼内准备再次上窗沿时,王静立即大声呵斥。“后来,对面单元9层的业主到达小孩所在的地方,并通知了孩子家长,我才松了一口气,事后邻居给孩子家长看这个视频,家长也吓得一身冷汗。”

7月16日,记者致电沛县九龙城红郡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物业接线人员及男童所在单元的楼管张女士均表示不知此事,“她(王静)发的那个应该是九龙城红郡业主的大群,我没在里面。”该楼楼管张女士告诉记者,“确实没注意到五楼走廊窗户没防护栏的问题,这是安全隐患,我们尽快加装一个钉,让窗户只能开开一点。”

暑假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家长应格外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告诫孩子不爬高、不下水,不玩火、玩电,远离危险物品。同时物业部门需要加强社区管理,将安全隐患彻查彻改,防止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