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高新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暨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5 15:3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高云鹏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7月1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全面总结回顾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靳四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高山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樊永鸿对高新区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总结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高新区法院在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紧扣“三个环节”,聚焦“四项任务”,创新“三全”工作法,着力打造“延安整风”式的教育整顿模式,努力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效果,不断加强领导,强化统筹,扎扎实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体干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环环相扣、有机融合、有序推进,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面完成,干警思想得到进一步淬炼,队伍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群众司法获得感得到增强,审判执行质效得到提升,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国华宣读了高新区法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

  靳四梅院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全院干警在教育整顿期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靳四梅院长表示高新区法院坚持刀刃向内,把握严的主基调,队伍生态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同时,通过教育整顿的淬炼,全院干警经受住了考验,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在收案数同比上升的情况下,结案率、服判息诉率、首执案件到位率等多项质效指标得到提升。靳四梅院长要求全院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省、市、区整顿办具体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推进、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入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靳四梅院长表示要以“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教育整顿激发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服务大局、执法办案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