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80岁退伍军人致电办事处,点名表扬这个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4 20:30: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思 通讯员 郭佳雨/文图

  7月14日上午9:28分,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党政办公室接到一位来自梧桐辖区西湖美景社区丁先生的电话,和其他反映或咨询问题不同,这位居民打电话是为了表扬!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丁老先生是一位80多岁的退伍军人,平时和老伴二人一起生活,儿女都不在身边,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不便。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笑乐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走访慰问。

张笑乐书记在丁老先生家询问身体及生活情况

  “每次和她反馈问题,都是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很有耐心,我特别满意!”在沟通中,老人一次次提起那些暖心事。“记得有一次家中灯泡坏了,我们老两口没办法更换,立即给张书记打电话,她马上带领工作人员赶到家中更换;还有在节假日、下雨天和炎热下午,我都能在小区看到社区人员身着红马甲穿梭在社区中,他们遇到老人能主动的打招呼,询问生活情况,虽然事情看似微不足道,但切切实实是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群众办事。”丁老先生电话中说道,通过社区工作人员所做的点滴小事,体现出了社区基层工作者对居民的爱心、关心、责任心;体现出了党组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体现出了梧桐办事处领导的管理有方。“我非常感动,所以就想打通电话对她们进行鼓励表扬,同时表达我内心的谢意。”

张笑乐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定期对丁老先生家走访慰问

  接到电话后,办事处也第一时间将老人的“原话”告知了张笑乐,在听到老人的表扬后,她感慨道:“其实老人说的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尽职尽责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用速度、力度、温度,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是瑞达社区的‘必备技能’。在这里,‘有困难找社区’也已经成为了居民群众的‘新习惯’。”

  表扬是认可、是激励,也是梧桐办事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服务送到人民群众的心里,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具体成效。梧桐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聚焦群众身边的“微困扰”“小事难事”,全力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