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郎庄小学党员教师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10 16:17: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志飞

  为激励拼搏精神,汇聚磅礴力量。7月7日,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党支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七一勋章”授予者精神力量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奖仪式上的讲话。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旭霞主持。

  首先,每位党员选择一位“七一勋章”授予者事迹进行学习分享活动。其中,宣传委员程亚梅同志分享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张桂梅同志作为一名贫困山区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40多年一如既往、孜孜不倦,以无私、从容、执着、奉献的精神扎根贫困山区教育一线,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学校的诺言,托举起贫困山区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和梦想,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她辛勤付出的奋斗经历,我们应该为之动容。同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张桂梅老师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尽职尽责。

  紧接着,王旭霞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讲话全文。当学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时候,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榜样看齐,学习他们伟大的奋斗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王旭霞总结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看齐,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品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