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搭建“大比武”平台,海选区块链人才 ——首届河南省高校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大赛已经开始,赶快来报名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17:12: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萌友 王德义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球科技发展的战略高度,明确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国家工信部和中央网信办近日已发出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块链名企、名品、名园,打造完整的区块链产业链。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全球区块链技术飞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抢占区块链技术制高点,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应用,促进区块链技术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与河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主题为“链创未来、互信共赢”的首届河南省高校研究生区块链技术应用大赛活动,在省内外高校迅速展开。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高校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和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能力,促进研究生在区块链基础技术、产品设计、方案创新、技术应用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出案例、出项目、出成果。大赛主要以团队形式参赛,鼓励高校跨校、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参赛对象主要是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在籍的研究生。大赛于9月15日前完成线上报名,9月30日前提交参赛作品。10月上旬进行初评,10月中旬进行决赛。决赛以“现场路演+现场答辩”方式进行。

参赛内容主要包括:区块链体系结构、共识机制、智能合约、隐私保护、安全性;区块链跨链与互操作性;区块链监管、审计与取证;区块链伦理与法律规范;区块链在数字金融、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教育、医疗健康、供应链管理、物联网、法定数字货币DE/CP等场景的应用案例与实践,或针对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及建议。

参赛形式主要包括:项目计划书、调研报告、典型案例等。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金。同时,评选出一批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为了提高大赛的知名度和权威性,大赛专门成立了评委专家委员会,评委由全国著名的区块链专家、教授、博导和权威人士担任,可谓是众星云集、盛况空前。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主办单位河南省教育厅目前已经向全省高校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承办单位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正在紧密结合,积极协调,组织力量,积极搭建“比武”擂台,紧锣密鼓开展大赛准备活动。目前已筹备就绪,部署展开。此次大赛的重要目的,在于发现一批区块链领域的专业人才,造就一批高科技精英人才,培育一批区块链应用项目,推广一批区块链典型案例,促使尽快形成良好的区块链产业生态,促进河南科技强省和跨越式发展。

记者从河南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秘书处获悉,自河南省教育厅发出赛事活动通知后,不少高校踊跃报名,积极组队。准备参赛的高校研究生,积极参与,摩拳擦掌,认真准备参赛项目和典型案例。大赛筹备处希望社会各界,对此次区块链技术应用大赛积极关注,主动参与,大力支持,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