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人物系列报导——朱文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16:20: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清玉/图文

  引言: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时,花溪小学涌现出很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的最美教师、文明教师、道德模范,他们用行动和爱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知识无大小,学科无正副。凭一股钻劲,她屡获佳绩,初心不改。培养健康体魄,不是神奇传说;高远人生理想,不是静坐空谈。天下教师,勤有大得。潜心钻研中成长,回馈学生中升华。文圆质方,娟好静秀。

  朱文娟老师从2014年9月参加工作,7年来,她始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和对学生的爱,不断探索实践,履行职责,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她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自己的热情去影响学生,努力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爱好,发展学生体育特长,从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担任体育教学工作,认真备课、上课、总结,积极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运动技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她认真组织开展阳光大课间,创编了学校特色课间啦啦操。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她总是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自己的热情去影响学生,她和孩子们一起锻炼、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对待学生严爱相济,帮助学生发现特长,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擅长的体育项目,从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几年来,她辅导学生参加啦啦操比赛,荣获2019年全国街舞啦啦操第一名、花球啦啦操第二名、2021年郑州市中小学技巧啦啦操特等奖、区跳绳比赛二等将等好成绩。同时,积极参加管城区组织的体育教师比赛荣获区体育优质课一等奖、区基本功二等奖。

  她常说:“育人比教书更重要”。她和孩子们做朋友,了解他们的心理,用自身行动来教导他们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她心非常细,发现个别学生不好的行为或不良情绪,她就会找其谈心,帮其纠正;学生出现厌学情绪,她会耐心开导;当学生生病时,她更是付出关爱;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曾记得,有个孩子她特想参加啦啦操比赛,但是孩子的乐感和学习动作的能力特别弱,朱老师就利用周末对这名孩子进行单独的训练。她从来都没向别人提一句“累”,诉一声“苦”,总是说自己过得充实。

  她深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为了不负众望,问心无愧,她将更加努力,更加勤奋,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去拼搏,以高尚的师德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