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辉县市供电公司:做好消防演练 让自防自救不再“纸上谈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12:07: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石琨 元成刚/文图

7月8日,辉县市供电公司邀请防火中心专业讲师到调度综合办公楼及营销部大楼,同时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及高层疏散应急演练,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各楼层务必组织人员参与演练,认真学习科学的消防知识和正确的灭火方式,共同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上午9时,该公司消防知识培训讲座正式开始,来自防火中心的讲师通过PPT演示,让大家看到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场面,每位员工都能透过照片感受到现场的惨烈,纷纷咂舌,感叹火灾无情。通过警示短视频,大家又了解到生活中我们很多不经意的错误行为就可能是发生各类火灾的危险诱因,诸如未拔掉的充电设备、未关闭的电器电源、随意丢弃的烟头等等。

安全不能有万一,没了安全一切都是零,人走断电,不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要养成这样的习惯。随后,讲师为员工们讲授了科学的消防知识和安全的逃生方式,告知大家每个家庭需要配备的必要消防器材,告诫大家一定要学会自防自救,自防——永不放松,警钟常鸣;自救——临危不惧,头脑清醒。

上午10时20分,该公司消防警报响起,干部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有序地离开各自工作岗位,集中到公司大院安全区域。为了更贴近真实火灾现场逃生情景,该公司设置了消防逃生屋,演练人员在教官的指挥下,湿布掩鼻、弯腰贴墙,有序进入消防逃生屋内,通过情景模拟,使大家对突发火灾事故时怎样逃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多名员工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并有效喷灭备好的火堆,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员工们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下一步,该公司将扩大教育培训力度和范围,使更多的干部员工学习消防理论知识,掌握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本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创消防安全企业,让火灾远离生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