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地磅称重引纠纷 民警“盘称”化矛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9 11:57: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肖书鼎/文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柏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7月8日,桐柏公安平氏派出所民警及时化解一起因地磅称重引发的矛盾纠纷,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16时许,桐柏县公安局平氏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称因为前几天收粮过地磅,后发现斤数不符,今天过来和卖方引起纠纷。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得知,唐河县城关镇从事粮食交易的张某前几天在平氏镇收购樊某的粮食3车共计180余吨,回到唐河县称重入库时,却发现粮食与在平氏过地磅时的重量竟然少了1000余斤。今日他来向樊某讨说法时,不仅二人发生争执,连同地磅主人也卷进这起矛盾。

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开始查找相关原因,经过深入查看和反复实验,将修地磅的技术人员喊到现场,发现将过地磅的车辆停在地磅的偏前或偏后及中间等几个位置时,所称的重量均不一样,开车和倒车上地磅重量也不一样,经反复实验并会同技术人员研究,得出结论只有将称重车辆停在该地磅的中间位置,得出的称重结果才是最准确的。此外,地磅有误差还受磅体变形、传感器老化、仪表校准、零部件损坏以及正确使用、维护与保养等因素影响,民警经过向纠纷三方摆事实讲道理,耐心调解,三人终于冰释前嫌,樊某向张某退还相关现金,三方均表示认可,矛盾就此化解。民警对经营地磅的雷某提醒,在今后的经营中要督促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到位,定期检验维护地磅,确保公平公正,以免使交易双方经济受损造成矛盾。

临走时,张某感激的握着民警的手,“谢谢警察同志,我从唐河专程赶过来,是你们及时为我找回公道,也让我增长了见识,你们永远是维护正义的化身!”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