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举办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8 10:09: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7日,梧桐办事处举办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班,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区消防大队王参谋进行授课,辖区物业经理、村(社区)专管员、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梧桐办事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结合近期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商丘柘城火灾事故、睿智禧园小区地下室爆炸事故等多个案例,强调各单位、村(社区)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理论授课、专家指导,实地观摩、实操演练。并要求培训结束后,在辖区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行动,广泛开展各项安全宣传,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培训,集中举行各类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党工委副书记、梧桐办事处主任要求:要准确把握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逐项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杜绝松懈麻痹、疲劳厌战、盲目乐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抓严管,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是要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和风险管控,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未雨绸缪,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效率和水平。坚持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其他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层级责任必须落实,按照划分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严肃追责问责,做到问事必须问人,问人必须问责,问责必须到底。

  随后,区消防大队王参谋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物业经理、村(社区)专管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王参谋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梧桐办事处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深入开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活动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气氛。(通讯员 胡芳蕾 韩若馨 李大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